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亮飞踹孙祥逃过处罚 问责裁判何为无意犯规?

2009年10月08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邢
图为徐亮飞踹孙祥(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徐亮飞踹孙祥却只是得到了一张黄牌,而当值主裁认为徐亮并非故意所以不会被追加处罚。如此做法真令人有些不解。问题不仅仅在于徐亮的飞踹,同时也需要裁判给球迷一个解释,他们是怎样界定有意和无意的,为何放在大格身上是有意,转眼间到了徐亮这又是无意了。如果孙祥被踹出的不是血印而是内伤,或者被踹断肋骨,是不是主裁判也认为徐亮不是故意?!

  在上海与广药的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申花组织进行将球吊入广药的禁区外孙祥迎球争顶,通过慢镜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孙祥的位置明显要好于徐亮,按照常理来说,孙祥用脚停球,徐亮用头去争球更合理一些,但孙祥为了更加占据主动,采用了头球争顶,而徐亮却违背常理采用脚去停球,结果孙祥被结结实实的踹了六道血印。

  飞踹孙祥后,徐亮立即找裁判示意自己是无意为之,并转了一个圈找裁判,期间并没有去看倒地的孙祥一眼。这样的行为能是作为一起在国奥拼杀过的队友所为么?这也难怪愤怒的孙吉上前要找徐亮算账。沈祥福见势不妙立即用黄志毅替换下了徐亮,这也是徐亮本赛季第一次被提前换下。作为带过他们两个人的沈祥福显然知道,如果徐亮在场上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这个时候必须换下徐亮。

  转过头来将那次犯规,即便徐亮示意再怎么无辜,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在位置不如对方的情况下,对方用头,自己却用脚触球。更令人不解的是,裁判自始至终认为徐亮并不是故意,可即便不是故意,这个危险动作给予红牌也一点都不过分,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至少徐亮的这个动作很不道德。

  不去说徐亮当年和孙祥在国奥时候的过节,单就这起飞踹来说,徐亮做的有点过。至于说赛后徐亮给孙祥道歉,后者原谅徐亮的说辞,只能骗骗不知情的人。孙祥即便接受道歉,也是看在沈祥福的面子上。(搜狐体育特约 梁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