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巴马现场助阵带来反效果 芝加哥申奥首轮出局

2009年10月08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助阵里约拿下奥运会主办权,球王贝利老泪纵横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先后登台演讲被认为给芝加哥申奥带来反效果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流利的英语陈述也无法帮助东京获胜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马德里的演说令人动容

  申奥决战

  第一轮:马德里(28票),里约(26票),东京(22票),芝加哥(18票,出局)

  第二轮:里约(46票),马德里(29票),东京(20票,出局)

  第三轮:里约(66票),马德里(32票,出局)

  注:按照投票规则,如果前两轮有城市得票超过50%,那么该城市就将直接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若没有城市得票超过50%,那么每一轮淘汰一个得票数最低的申办城市,直至最后一轮。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搜狐体育、《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争夺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投票中,巴西里约热内卢笑到了最后,由球王贝利、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巴西总统卢拉组成的豪华申奥代表团将夏季奥运会第一次带到了南美洲。继获得2014年足球世界杯举办权后,巴西又将在2年后承办奥运会。

  为了能够拿下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四个申办城市煞费苦心,邀请了众多明星助威。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2点45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先后上台为芝加哥拉票。“我请求你们选择芝加哥,不是以美国第一夫人身份做出这样的要求,而是以一个妈妈的身份,期待奥林匹克带给我的孩子们更多的经历和希望。”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动情地说道。作为芝加哥的女婿,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直接在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为申奥游说的总统,奥巴马在申办陈述最后发言中表示:“我期待芝加哥能举办奥运会,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和积极。”

  随后出场的东京申奥代表团也由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压阵,值得一提的是,鸠山由纪夫用英语完成了整个陈述过程,“我们衷心地希望日本人民能在东京迎接奥运会。”鸠山由纪夫认为,东京很有资格作为公共安全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楷模。

  来自足球王国的里约,其阵中最大牌的明星要属球王贝利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两位足球圈大佬甚至让巴西总统卢拉都相形见绌。现年93岁的阿维兰热在陈述过程中的一番表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看到2016年奥运会首次在南美洲国家举行。我同时邀请各位届时一同庆祝我的百岁生日。”阿维兰热列举了奥运历史上的几次“第一”,希望里约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城市。

  马德里也在陈述过程中打出了感情牌,他们的王牌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为我的年龄,我有幸分享到了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众多重要时刻。”已经89岁的萨翁颇为感慨地说道,“亲爱的同事们,我知道我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我恳请大家"考虑"选择让马德里举办2016年奥运会。”

  “4个候选城市中,芝加哥第一个被淘汰,票数最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了第一轮投票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场助阵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原本大热的芝加哥居然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淘汰,第二轮投票和原先预计的一样,东京获得的票数最少,遭到淘汰。里约和马德里进入了最后的终极PK。

  一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中,电视镜头不断切到马德里的东方广场和里约的科巴卡巴纳海滩,两地聚集着数十万民众。装有结果的信封由17岁的丹麦女运动员佩德森交给罗格,全场所有人屏住了呼吸,等待罗格说出最后的结果,“里约热内卢。”顿时现场里约代表团所有成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包括贝利和阿维兰热在内的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之前就说过里约会赢。”很难得,贝利这次不再“乌鸦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