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场9分成深足必须完成任务 谢锋:坚信球队保级

2009年10月08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赛季,33分被保级球队称为“生命线”。距离这个生命线,深足还差9分。在联赛还剩下五场比赛的情况下,面对这个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深圳已经没有退路。

  主教练谢锋为了鼓励队员,甚至表示只要有球员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就能获得一台手提电脑。
“奖品虽小,但主要是为了鼓励队员们的斗志,力争留在中超。”他表示。

  其实深足近来战绩不俗。本周一晚,他们主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由外援莫其德打入一球,战平青岛中能。两连胜后三连平,要是换作平时,5场不败对深圳来说应是很不错的成绩。但是在保级的关键时期,尤其重庆三连胜前提下,5日晚主场没拿下青岛,实际上深圳的保级希望又减少了一分,甚至可以说已十分渺茫。

  三连平之后,深足排名稳居倒数第二。“后面的比赛很艰难,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争取。现在哪支球队想赢对手都很难,重庆队能连赢3场,我们也要有信心。”谢峰认为,今年的保级及格线应比往年要高:“以往赛季30分就可以保级,但是今年许多球队的积分都没拉开,我估计33分以上才能保级。”本来俱乐部内定的标准是最后6场赢4场,但是在长沙打平、杭州最后时刻被山东绝杀后,深足又把自己的保级标准降低了:最后5场要求3胜2负或者2胜3平。但看看赛程,客场对江苏、重庆、成都,主场对天津、河南,要拿9分,难度不小。于是,外界预测深足和杭州的保级难度最大,甚至超过重庆力帆。面对这些困难,深足上下希望能够一步步去实现抢分的目标。为了缓和队内的紧张气氛,主教练谢锋推行了一项奖励制度,那就是谁进球为球队抢三分就能获得一部手提电脑。在周一晚与青岛队赛后,谢峰指着等着领“本场最佳”的莫其德说:“赛前我告诉他,如果他进球而且球队赢球,我个人送他一台手提电脑,可惜他进球了,球队却没有赢下来。”听到主帅的夸奖,莫其德露出洁白的牙齿憨憨地笑了。“下场如果你进球我们赢了,我还是送你电脑!”谢峰笑着说。保级形势如此恶劣,送电脑有用吗?“再沮丧也要面对,总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紧绷着脸。”一位主力队员说。本周末,深足将客场面对江苏舜天。尽管江苏队已完成保级任务且无欲无求,但是该队刚刚经历了一场抓内鬼风波,这使得江苏队在主场必定会倾尽全力迎战深圳。

  对此,深足上下表示,对手再强,他们也会咬对手一口。“都到这个时候,拼就一个字,什么都不要想。”一位主力队员表示。而深足射手巴尔克斯则希望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夺取三分。“我对深圳这座城市也越来越喜爱,我希望深足今年能够保级成功,来年继续征战中超联赛。”

  他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