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媒评绝世进球:“疯子”压球王 一人绝杀皇马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08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4日,在阿根廷春季联赛中,即将年满36周岁的“疯子”帕勒莫打进一记惊世骇俗的头球。

  近日,在帕勒莫打进这粒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佳进球后,西班牙《马卡报》也将其收录下来,并在官网上票选绝世头球。其中,候选的进球还有“球王”贝利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4-1战胜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中,打进的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球。皇马传奇射手在1980-81赛季欧洲冠军杯中的头球和1960-61赛季冠军杯巴萨前锋埃瓦里斯托的头球绝杀。从目前的评选结果来看,帕勒莫的超远距离头球得票率力压皇马传奇桑蒂利亚纳高居榜首,贝利和埃瓦里斯托的进球位列后两位。

  在博卡青年与萨斯菲尔德的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当时萨斯菲尔德门将蒙托亚禁区内大脚开球,皮球以低平球直飞中场。但是,不料埋伏在中场的帕勒莫恰好出现在皮球飞行的轨迹上,后者用头一撞,皮球飞速直飞球门,回防不及的蒙托亚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就这样,帕勒莫又一次让自己声名鹊起。

  之所以说帕勒莫的远程头球惊世骇俗,原因有三:一,进球距离为38.9米,而且为头球;二,进球是一粒至关重要的绝杀球,力助博卡3∶2击败萨斯菲尔德;三,帕勒莫已经36岁“高龄”,而且这球恰恰是其在阿甲联赛中的第200粒进球,纪念价值连城。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