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四外援渐入佳境 重温2007夺冠时刻并非奢望

2009年10月08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10月5日,长春亚泰主场以1比0的比分拿下了中超“领头羊”河南建业。这场“天王山”之战让亚泰重新回到了三甲行列,与北京、山东并列积分榜第二位,“夺冠”这一字眼也再度被长春球迷提及。在“天王山”之战结束后,俱乐部为球员放假,让队员有了一个充分休息的时间。昨天,球队重新集结,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中超联赛还剩下5轮,在这个关键而复杂的时候,希望所有球员都要少说多做,毕竟中超联赛的最终成绩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踢出来的。”

  四个外援渐入佳境

  亚泰能够在主场1比0取胜“领头羊”,球队中的四位外援可以说是确保亚泰队得此一胜的关键人物。尤其是在该场比赛的下半时,长豫两队依旧相持,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李树斌安排外援阿布替补出场,也正是李树斌的这次换人成全了球队的胜利。第69分钟,梅尔坎左边路成功突破建业队防线,一脚精准的传中球找到禁区内的舒巴舍奇,后者轻巧的头球一蹭,皮球击中后门柱,正当建业队防守球员庆幸之时,上场不久的阿布鬼魅般的出现在后点,补射得手实现绝杀“领头羊”之举。亚泰队三位外援联袂完成的此球不仅帮助亚泰队实现绝杀,更是终结了亚泰队近2年对阵建业队不进球的尴尬记录。

  亚泰队除了联袂完成绝杀进球的三位外援表现出众之外,球队队长卡巴雷罗此战发挥也可圈可点,血染赛场之举可谓尽显其男儿本色。针对建业队犀利的反击攻势,卡巴雷罗引领球队防线稳扎稳打,而卡巴雷罗精准的抢断拦截一次次化解了对手的进攻。下半时开场不久卡巴雷罗积极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在争抢头球的时候头部受伤出血,血洒赛场的卡巴雷罗让球迷看到了亚泰队争胜的决心。而浴血奋战的卡巴雷罗在经过治疗后带伤出战确保防线不失。亚泰的外援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后,终于开始渐入佳境,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确实是一个福音。

  双核还需要时间恢复

  自从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王栋率先出场后,球迷对于亚泰双核的重新“复合”充满了期待。在随后的几轮比赛中,亚泰双核依旧难逃替补的命运,体能依旧成为限制其发挥的瓶颈。在主场与河南的比赛中,双核重新成为了首发球员,他们的表现依旧没有达到巅峰,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们的状态正在好转。在亚泰的内部,一直有这样的说法,那就是双核之间的配合绝对可以达到“心领神会”的地步,他们的状态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在中超赛场上,只要双核出场,没有哪支球队敢不重视他们。

  在经历过几轮联赛的“找感觉”后,杜震宇更是表示,“虽然我们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比赛的感觉正在一点一点的找到,我有感觉,我们距离进球已经很近了。”对于杜震宇的这种态度,王栋也表示了认同,他告诉记者,“刚回来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对阵深圳,那表现简直就是没法看。随后对北京感觉就好了不少,再之后是对天津,虽然比赛我们输了,但表现其实并不差。至于对河南,我们都有进球的机会,只不过是没有把握住而已。我同意小杜的看法,我们俩的状态正在变好。”对于亚泰双核来说,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毕竟,“训练的状态”与“比赛的状态”是两码事。本周六,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广药中一,亚泰双核将面对自己的恩师沈祥福,这场比赛也将是检验他们的最好机会。(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