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父子:马尔蒂尼见证米兰辉煌 世界级兰帕德

2009年10月08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以家庭的名义延续梦想,上演着父子兵的传奇。虽然有些儿子名气不如父亲,有些父亲成就不如儿子,但只要他们拥有相同的姓氏 ,就足够被世界足坛所铭记和感谢了。

  1马尔蒂尼父子

  提到足坛父子兵,相信很多球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马尔蒂尼父子。切萨雷·马尔蒂尼和保罗·马尔蒂尼都曾带领AC米兰获得过欧冠冠军,不过马尔蒂尼父子更为传奇的是,他们两人都是以队长身份举起冠军奖杯的。老马尔蒂尼退役后,在教练行业也取得了成功。今年夏天,小马尔蒂尼也结束了自己24年的职业生涯。而在前不久进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欧足联还授予小马尔蒂尼特殊贡献奖。马尔蒂尼这个姓氏的传奇一定会继续延续下去,因为小小马尔蒂尼现在已经崭露头角,也许他会像自己的爷爷和父亲一样,带领AC米兰走向辉煌。

  2桑切斯父子

  老桑切斯曾经是皇马的后卫,在1966年和球队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1966年的世界杯上,老桑切斯为西班牙国家队有过进球,在那场比赛中,西班牙2:1击败瑞士。小桑切斯走了一条父亲走过的路,他也和皇马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 ,1998年一次、2000年又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小桑切斯职业生涯只效力过皇马一支球队,而老桑切斯的足迹还出现在了其他地方。在世界足坛,父子两人都拿过欧冠冠军的只有三对,因此从这方面讲,桑切斯父子也算是世界足坛的一大传奇。

  3克鲁伊夫父子

  毫无疑问,约翰·克鲁伊夫不用介绍,每一个球迷,只要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所代表的含义。约翰·克鲁伊夫是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在阿贾克斯、巴塞罗那、费耶诺德,他都取得了成功,但不幸的是,他没有能率领荷兰国家队取得过大赛冠军。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惜约迪·克鲁伊夫并没能证明这句话,作为一名进攻型中场,约迪·克鲁伊夫曾效力过巴塞罗那和曼联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但他没能取得像父亲一样伟大的成就。如今,约迪·克鲁伊夫在为马耳他一俱乐部踢球。

  4贝隆父子

  这又是一对具有传奇色彩的父子兵,两人都曾效力过一家俱乐部,并且都带领俱乐部获得了冠军奖杯 ,就连他们的绰号都是如此的相似——拉蒙·贝隆的绰号叫巫师,他的儿子塞巴斯蒂安·贝隆的绰号是小巫师。拉蒙·贝隆以出色的技术闻名,只可惜他没有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比赛过。效力于阿根廷的大学生队时,拉蒙·贝隆曾率领球队三次夺取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塞巴斯蒂安·贝隆无疑比父亲知名得多,直到现在他还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员。不过,塞巴斯蒂安·贝隆职业生涯最好的个人时光,无疑是今年带领大学生队夺取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5古德约翰森父子

  阿诺尔·古德约翰森和埃杜尔·古德约翰森也许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一对足坛父子兵,因为他们曾参加过同一场国际比赛。1996年,冰岛在一场友谊赛中以3:0战胜爱沙尼亚。那场比赛中,作为父亲的阿诺尔首发登场,在比赛中他被换下,而换下他的正是儿子埃杜尔。相比之下,小古德约翰森要比老古德约翰森更有知名度一些,他不仅效力过英超的博尔顿和切尔西,如今还效力于巴塞罗那,上个赛季还和球队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有意思的是,老古德约翰森如今是小古德约翰森的经纪人。

  6克劳夫父子

  布莱恩·克劳夫是一位出色的前锋,他是家乡球队米德尔斯堡的高产射手,后来他还效力过米德尔斯堡的仇家桑德兰,不过,他真正的成功是退役当了教练后取得的。布莱恩先后率领德比郡和诺丁汉森林夺取联赛冠军,而且还曾带领诺丁汉森林连续两年获得欧冠冠军。尼格尔·克劳夫曾在父亲布莱恩执教的诺丁汉森林踢过球,他的位置同样是前锋,后来他还去了利物浦。如今,尼格尔也是一位主教练,他的教练生涯开始于伯顿,今年,他沿袭父亲走过的路执教起了德比郡。

  7兰帕德父子

  老兰帕德在西汉姆效力了18年时间,作为一名左后卫,他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西汉姆俱乐部的史册。退役之后,老兰帕德成为了一名教练,小兰帕德在厄普顿公园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老兰帕德就是西汉姆的助理教练。和父亲不同的是,小兰帕德的位置 是 中场,并且以智慧和进球能力著称。离开西汉姆后,小兰帕德前往斯坦福桥加盟了切尔西,并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核心。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英格兰队,小兰帕德的表现都是世界级的。

  8阿隆索父子

  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米格尔·阿隆索是皇家社会的中场球员,他率领皇家社会夺得两次联赛冠军。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完1982年世界杯后,他转会到了巴塞罗那。退役后,米格尔·阿隆索当起了足球教练,并执教过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一些球队。米格尔·阿隆索的儿子哈维·阿隆索同样司职中场,在加盟利物浦之前也曾在皇家社会效力,在度过了值得回忆的5个赛季后,哈维·阿隆索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场之一。今年夏天,哈维·阿隆索成功加盟皇马。

  9库迪奇尼父子

  20世纪50年代、60年代乃至70年代初,法比奥·库迪奇尼都是意大利出色的门将。1969年,法比奥·库迪奇尼和AC米兰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他也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光荣的历史。然而,出色的法比奥·库迪奇尼并没能代表意大利国家队比赛,多年以后,他的儿子卡洛·库迪奇尼重复了父亲的尴尬。卡洛·库迪奇尼效力过一些意大利球队,其中包括AC米兰,但随后他转战英超加盟了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度过了近十个赛季后,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热刺。

  10卡普西斯父子

  1971年欧冠决赛,帕纳辛奈科斯0:2不敌阿贾克斯,安迪莫斯·卡普西斯是帕纳辛奈科斯的一员,打后卫的他参加了那场比赛。不幸的是,他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乌龙球。安迪莫斯·卡普西斯是希腊国脚,曾代表希腊国家队出场超过 30次,并且参加了1980年的欧洲杯 。他的儿子米查利斯·卡普西斯也是希腊国脚,并在2004年欧洲杯见证了希腊队神奇夺冠。和父亲一样,米查利斯·卡普西斯也是一名后卫,也代表希腊国家队参加了30多场比赛。柳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