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国脚赞郑智真正中场大师 ZZ可解中村未破难题

2009年10月0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苏媒再赞郑智
苏媒再赞郑智

    搜狐体育讯 虽然周日那场凯尔特人与流浪者的老字号德比已经过去了数日,但苏格兰媒体仍然在为中国队长的苏超惊艳首秀津津乐道。苏格兰发行量最大的晚报《晚时报》昨日再次刊载标题为《大师郑智已经准备好为凯尔特人传授中场控制之道》的报道,对郑智的表现送上赞誉,而ZZ在查尔顿的前队友苏格兰国脚前锋伊韦卢莫也坚信郑智定能在凯尔特人取得成功。

  文章认为郑智是凯尔特人中为数不多能够在赛后昂首走出球场的球员之一,中国队长在自己的苏超首秀中就奉献了令人惊喜的表现。

  郑智在查尔顿时期的队友伊韦卢莫也饶有兴致地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他表示前队友的出色发挥并不会让他感到惊讶。虽然凯尔特人始终无法在比赛中打出主帅莫布雷所希望的平衡与流畅,但29岁的中国人至少在自己出场的70分钟内成功的扮演了中场组织者的角色。

  除了果断突破为凯尔特人赢得扳回比分的一粒点球之外,郑智的表现还证明了他能够为球队的中场增加一些技术的含量。布朗从赛季开始就始终无法打出与自己400万英镑身价相符的表现,而恩古埃莫则永远表现的中规中矩,不会给人带来任何惊喜。他们两者都是只能干粗活的苦工中场,而谈到为前锋恰如其分的输送炮弹或者埋伏在中锋身后自己伺机突入禁区,伊韦卢莫认为他们都比不上郑智。

  “我们在查尔顿的时候,我和他在一起踢过18个月的球。我可以很确信的说,他有能力在凯尔特人队取得成功,”这位狼队前锋对此深信不疑。“他非常遵守战术纪律,因此他在场上的好几个位置都拥有着出色的实力。但他最棒的一点是,他总是充满着向前的进攻欲望。他并不畏惧于进入禁区,在查尔顿的那个英冠赛季里,身为中场球员的他甚至有两位数的进球记录。那个赛季,郑智大概打进了12或者13个进球,这对于一名中场球员而言是非常出色的数据。”

  如果凯尔特人球迷听到伊韦卢莫的这番话,他们一定会觉得如闻仙乐。因为自从佩特洛夫走后,他们再也没有拥有过能够贡献稳定进球数的中场球员。麦克基迪和马洛尼的表现当然也不错,但帕克黑德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善于进攻的前腰球员了。

  当凯尔特人传出签约郑智的消息时,格拉斯哥人都在怀疑俱乐部是不是只是为了在远东多卖出几件球衣。但伊韦卢莫却坚持郑智的实力会让凯尔特人的死忠球迷们感到真正的快乐,当然,能够为球队带来额外的商业收入也会是不错的事情。

  早在查尔顿时期,伊韦卢莫就对当时执教西布朗维奇的莫布雷试图签下郑智的事情有所耳闻。毫无疑问,主帅对于ZZ的球技并不存在任何疑问。“凯尔特人也会看到这一点,我确信。我在电视上看了伊博诺克斯球场的那场比赛,郑智的表现足以说明为什么莫布雷会让他在这样的巅峰大战上亮相。要知道,他之前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踢过正式比赛了,他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一点都不让我吃惊。”

  “他是一个非常谦逊的人,也有着良好的英语水平。但他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就技术而言,我觉得他是我一起效力过的最棒的球员。”在郑智之前,中村俊辅是在凯尔特人最成功的亚洲球员,在前主帅斯特拉坎的治下,日本人在苏格兰度过了相当辉煌的四个赛季。但集中在他身上的批评就是中村的身体对抗能力太差,从来没有真正适应过拼抢凶狠对抗激烈的苏超比赛风格,尤其是在客场比赛中。

  伊韦卢莫丝毫不担心这一幕会在郑智身上重现,“人们也许会质疑他是否能够适应苏超联赛,但是倒退12个月,他曾经面对同样的问题而且已经作出了自己的回应。他在英冠联赛这样激烈而讲求身体的联赛已经做的远比独善其身更好。郑智不是一个能够被轻易击倒的对手,他非常聪明而且我相信他将会成为凯尔特人球迷的宠儿,因为他总是在比赛中奉献出自己的一切。队中有他这样的球员会非常不错,因为他会让你的球队变得与众不同。”

  最后,伊韦卢莫表达了对郑智的祝福。“他到凯尔特人之后,我还没有和他取得过联系。但很快我就会给他打个电话,祝他一切都好。我毫不怀疑,他能在苏超联赛中留下自己的名字。”(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