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姐妹花六大PK:郭晶晶爱笑 吴敏霞爱哭鼻子

2009年10月08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竞争对手VS姐妹情深

  两朵金花是跳板上的搭档,也是单人跳板上的对手。郭晶晶和吴敏霞,一直没有停止过这种搭配与竞争的交融。

  雅典奥运会双人3米板夺冠后,站在领奖台上,郭晶晶吻吴敏霞的脸。当时大家都说,那是一个姐姐给妹妹的吻,并不意味着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火药味。在昨天下午在领奖台上,吴敏霞的奖牌没有挂好,身边的郭晶晶见势转身,轻轻将她的衣领整理好,动作轻松、神色自然,姐妹情深跃然纸上。

  但在弥漫着硝烟的单人三米板上,吴敏霞也从未停止过对郭晶晶的挑战。

  2004年跳水大奖赛的珠海站和美国站,吴敏霞两次战胜郭晶晶,当时两人间尚无言语交锋;

  2006年吴敏霞连续4次击败郭晶晶,常熟世界杯上更是轻松摘取桂冠。看到师姐的不悦,吴敏霞对着记者说,“吴敏霞还是吴敏霞,郭晶晶还是郭晶晶,并不能因为我这次赢了就变成了郭晶晶”。

  2008年年初的“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吴敏霞再次赢了郭晶晶。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被问到如何看待师妹的表现,她说“她今天跳得特别好,今天简直神了,她在后面跳比较吃香。”……

  可是无论外界怎么说,“晶霞”组合还是共同走过5年,分离两年后,再次重组。此后,她们横扫各项跳水比赛的金牌,可谓天下无双无人匹敌。不仅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了金牌,在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她们再次问鼎桂冠。

  “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气质和动作都很具有王者之风。”这是吴敏霞在上海队的教练史惠国对两人的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