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首届野狐杯闭幕 “野战军”找到训练宝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08日1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0月8日,首届“野狐杯”围棋邀请赛在北京落幕,最后一轮周睿羊险胜陈潇楠,以8胜1负的战绩夺冠,罗德隆、朱元豪、彭立峣、张东岳、胡岳峰分获第二至六名。本次比赛由崇文区体育局主办,野狐网赞助并承办。

    野狐围棋研究会成立于2008年,最早由张学斌六段等职业棋手出面组织,其初衷是让非国家队棋手能有一个良好的集中训练比赛环境。研究会成立初期,从场地到经费都得到了野狐网的支持。2008年研究会的30万元经费来自于野狐网,2009年10月野狐网又出资60万元,为研究会提供了更好的训练比赛场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野狐研究会由成立初期的近30名职业棋手发展到目前的60名左右职业棋手,并聘请了中韩两国领军人物李昌镐九段和古力九段作为研究会的技术顾问。

    在国家队,马晓春、俞斌两任教练均十分重视集体研究的训练手段,事实也证明这一方式对提高成绩十分有益。然而能进入国家队的毕竟是少数棋手,大部分年轻的职业棋手长期处于“野生”状态,野狐研究会的存在,让“野战军”有了集中训练、共同研究的场所,长远来看,对中国职业棋手的整体提高将大有裨益。

    图为闭幕式场景。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