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华人老板进军CBA 黄健华将入主吉林东北虎

2009年10月08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黄健华注资吉林队专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8日北京报道)在收购NBA骑士队以及主场速贷中心15%的股份、成为NBA首位华人老板之后不到半年,黄健华再次在篮球产业上掷出大手笔,这一次目标是CBA联赛。据可靠的消息称,黄健华与吉林东北虎队已经签订了合作框架书,而此合作框架是以控股吉林东北虎队为最终目的。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入主吉林东北虎,成为CBA球队的老板,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黄健华在5月底完成了对克利夫兰骑士15%股份的收购之后,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他这次收购动用了7000万至8000万美元的资金。黄健华随后表示,自己对中国体育产业兴趣很大,黄健华已经与中国棒球协会签约,拿下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的经营管理权,赞助时间长达15年,每年投入多达几百万美元。而已经是NBA球队股东的黄健华,对CBA联赛本身的品牌价值和CBA球队一直非常感兴趣,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进入中国篮球产业。

  在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的举荐下,吉林、云南、陕西以及上海进入了黄健华的视线,而在这四支球队中,黄健华对吉林东北虎最感兴趣。“收购的前提是这个球队的产权一定要清晰。我知道很多CBA球队同时有体育局、企业甚至赞助商方面的股份,这样很不利于管理,所以这样的球队我肯定不会收购。”黄健华在多次场合曾经对媒体表示,收购CBA球队是他下一步的目标。

survey

  黄健华正在美国休假,目前对任何有关收购吉林队的消息不予回应。不过,黄健华将在10月中旬左右回到中国,这一次回来,他的身份已经有所不同。10月1日,黄健华还曾在云南以及安徽考察投资的项目,他在云南向媒体谈及自己投资的“三条原则”:企业文化、企业老板或第一股东的为人、产品的差异性。

  正是这三条原则,让吉林东北虎队的老板张爱军产生了共鸣,最终确定与黄健华联手。对于吉林东北虎队与黄健华的合作,张爱军予以确认。据悉,张爱军已经与黄健华本人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会见,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双方肯定会存在不同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的想法是一致的,我也很认同他的一些观点。”张爱军承认,自己与黄健华第一次见面,就有“化学反应”,在合作方式上,张爱军甚至提出了“开创CBA先河”的提议。

  不过,张爱军拒绝透露双方合作协议框架的具体内容。不过,由于篮协规定,提出股权转让的CBA俱乐部,必须在10月16日向篮管中心关于股权转让上报的材料,其中包括确认收购主体的合法性、资金情况和资金来源,联赛办公室将就此进行考察,所以留给双方的时间已经不多。据谈判的接近人士称,在有可能来不及在指定时间前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双方在本赛季先进行合作,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东北虎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吉林东北虎提供球队和俱乐部运营所需的资金,本赛季进行之中,收购将继续进行,力争在明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

  对此,吉林东北虎老板张爱军不予评价,不过,张爱军承认,双方合作将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是CBA联赛以前未曾有过的方式,而CBA品牌和球队也将因为引入NBA元素,提升自身价值。黄健华可以利用自身强大的赞助商资源,将NBA骑士与CBA吉林东北虎相结合,进行互动,同时,黄健华的专业商务团队将促进吉林东北虎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黄健华也可以利用自己在NBA骑士和火箭的影响力,为吉林东北虎寻找外援、教练和训练师,吉林东北虎的教练以及球员,也有可能前往NBA深造。

  “我现在的心情挺复杂的,我们这几年比较困难,现在资金面有了支持,但是身上的压力也更大了。”张爱军听上去并不轻松。“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

  黄健华的注资,对于经营相对困难的吉林东北虎,将是一剂强心针,不过,也让年轻的吉林东北虎机遇和挑战更存。“首先,我们要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包括平常打比赛,我们也一直要求队员,竭尽全力去打好每场比赛。尽管下赛季不可确定的因素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努力冲击季后赛。”张爱军自信地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吉林队必将崛起
力挺黄健华
CBA将会越来越精彩

相关新闻:

展望-黄健华注资CBA彰显投资人信心 吉林望重现虎威 

对手-东莞新世纪:黄健华投资很突然 不惧新版东北虎 

聚焦-核心离开吉林难有作为 黄健华能否引强援成变数  

回应-吉林老板:与黄健华合作开先河 东北虎获好平台 

动态-黄健华身处美国暂不回应 称看重东北虎上升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黄健华做客搜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