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女子3米板封后 吴敏霞和何姿分获银铜牌

2009年10月08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十一运会官网10月8日讯(记者 冯炜程)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今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上演,经过5轮比拼,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跳水女皇”郭晶晶一路领先再次笑到最后,以421.20分获得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上海队吴敏霞和广东队何姿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3米板一直是我国跳水的优势项目,而且同时具有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顶级选手。在7日的预赛中,郭晶晶力压吴敏霞以第一名的身份 晋级半决赛,不过她的领先优势只有7分;而到了半决赛,郭晶晶虽然依然排名第一,但她的优势更只有区区0.95分,两人竞争已呈白热化态势。

  今天晚上的3米板决赛场,无论观众数量和媒体记者数量都达到了全运会跳水比赛开赛以来的最高点,媒体看台上部分晚到的记者甚至没有了座位,只能站着关注比赛。

  金牌的争夺毫无悬念地在郭晶晶和吴敏霞之间展开,广东名将何姿是唯一能对她们形成挑战的运动员。

  首轮比赛,何姿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得到76.5分;吴敏霞在同一动作上也得到同样的分数;最后一个出场的郭晶晶以 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开始自己的比赛,她的动作一气呵成,入水控制出色,7个裁判中有5人打出9.0 分,2人打出9.5分,这一跳她得到81.00的高分。

  首轮过后,郭晶晶占据首位,吴敏霞和何姿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难度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一个插曲是她在 跳板上等候出场时一个趔趄险些掉进水中,这个也多少影响了她的发挥,这一跳她只得到 了74.40分;吴敏霞的第二跳5335D难度只有2.9,但她完成质量很高,裁判大都打出了9.0 的高分,她得到78.30分;郭晶晶的第二跳选择了难度3.0的305B,她将这一动作发挥到了 极致,6个裁判打出了9.5分,她得到85.50的高分。

  此轮过后,郭晶晶以166.5分继续排名第一,并且她的领先优势已经变成了两位数, 吴敏霞以154.80分排名第二。

  第三轮比赛,何姿选择了郭晶晶第一轮跳的205B,她的完成质量不错,得到76.5分; 吴敏霞和吴敏霞都选择了同样的107B,但她们在入水时都存在小瑕疵,吴敏霞这一跳得到 79.05分,郭晶晶比她稍好,得到83.70分。

  此轮过后,郭晶晶的分数上升到250.20分,继续稳居第一,吴敏霞以233.85分位居第 二,何姿以227.4分继续排在第三位。郭晶晶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第四轮比赛中倒数第四个出场的四川选手郑霜雪在107B上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 41.80的分数,前三跳发挥出色的她也失去了冲击奖牌的机会;随后出场的何姿和吴敏霞 没有受到影响,她们都选择了305B,何姿这一跳得到76.5分,吴敏霞得到81分;郭晶晶的 第四跳是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完成了完美的 一跳,裁判也再次打出5个9.5分,这一跳她拿到了85.50的高分。

  此轮过后,郭晶晶的分数已经达到335.70分,领先吴敏霞的314.85分超过20分,冠军 归属实际已无悬念。

  最后一轮,率先出场的何姿选择了郭晶晶上一轮采用的5152B,她得到76.50分,总分定格在380.40分;吴敏霞的最后一跳选择了205B,并得到了81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郭晶晶选择的是她拿手的、最稳的压轴动作405B,郭晶晶曾在很多大赛上上使用这一动作作为最后一跳,这一次,405B又为她确保了全运会金牌。她起跳充分,翻转漂亮,水花极小,裁判再次给出了6个9.5分,郭晶晶也得到了85.50分。

  全部比赛结束后,郭晶晶以421.20分,领先吴敏霞20多分的巨大优势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吴敏霞获得银牌,何姿摘取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