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林老板:与黄健华合作开先河 东北虎获好平台

2009年10月08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黄健华注资吉林队专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8日北京报道)据可靠的消息称,黄健华与吉林东北虎队已经签订了合作框架书,而此合作框架是以控股吉林东北虎队为最终目的。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入主吉林东北虎,成为CBA球队的老板,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老板张爱军8日也向搜狐体育确认,他已经与黄健华及其团队进行了几轮谈判,合作框架已经没有问题,由于黄健华目前人在美国,等他10月中旬回到中国,双方就将签字。张爱军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这次黄健华入主吉林东北虎和投资CBA联赛。

  搜狐体育:黄先生现在在美国,他在和您的会谈时,有没有说过,他为什么会选择吉林?

  张爱军:首先信兰成给他推荐四个队首选就是吉林队,为什么推荐吉林队呢?因为吉林队的篮球历史和传统比较悠久,吉林的篮球氛围,在CBA初始阶段都是比较好的,包括球市、球队成绩。第二,吉林的篮球资源相对比较丰富,第三,吉林的产权明晰,第四,就像他在云南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他看重的是企业老板或者第一股东的为人。尽管他以前对我不够了解,但是在信兰成给他推荐之后,他应该对我做了一些了解。此外,产品的差异性,运动队也是产品,东北三省的后备很多,吉林队目前从平均年龄、朝气、氛围、队里的作风,都是非常好的。再有,黄先生本人也是一位慈善家,这与吉林东北虎也是一致的,尽管俱乐部并不富裕,但是参加了大量的慈善和公益活动。

  搜狐体育:那么作为球队投资人,您为什么选择与黄健华合作呢?

  张爱军:首先,我们都热衷于回报于社会,回馈于百姓,做健康事业。作为俱乐部和球队来说,谁能给俱乐部和球队提供健康向上发展的平台,我们就和谁合作。黄健华是一种商业和市场的思维和职业体育结合,这在国内和其他老板投资俱乐部是不一样的。将来可能产生的效应和结果也是不同的,现在更多的,很多都是有实力、喜欢、企业文化的需要。

survey

  在黄健华的骨子里,他一定要通过这个事情来挣钱的,这是我98年上海全国篮球工作会议,我就提出,要通过篮球来挣钱的,当时大家都不理解。

  搜狐体育:您怎么样笑容和黄健华本人的第一次见面呢?是不是一开始就产生了合作的火花?

  张爱军:应该是我们是有差异的,但是共同点也有。我不是随便选择一个人,我选择时,他有他的原则,我也有我的原则。谁能给东北虎提供最好的平台,让俱乐部在一定的时间内,能够达到CBA一流水平,跟成绩有关,但不仅仅与成绩有关。与黄健华合作,我们在队员、教练培训和交流,市场开发,都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而且在品牌建设和文化挖掘,可以做很大的文章。

  搜狐体育:有NBA老板背景的黄健华投资CBA,与吉林东北虎建立一种合作的机制,对于这个联赛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张爱军:这种合作方式是我提出的,我觉得双方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需要一个从相识认知认可。这开创CBA历史的一个先河,带有NBA元素的东西与CBA已经结合在一起了,这对整个市场、对CBA和对NBA,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当然,这种影响能够迸发出多大的能量,还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步步去深化。CBA历史上以前没有过这种模式,为将来他入主和参股做铺垫,也是为了世界最先进的篮球理念和CBA结合国内的体制情况找到最好的切入点。

  搜狐体育:黄健华与东北虎合作并最终将控股俱乐部,他有没有就球队管理方面,跟您交流过意见?还是你们会保持相对的独立性?

  张爱军:从目前情况来看,不管是合作或者控股,在球队的正常管理、经营和技术上,应该说,职责权责明确,这个观点我们一致,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我们结合最大的特点,商务、市场开发、赞助商、资本运营,这是他的强项。在一年的时间,我们队伍有些变化,在CBA俱乐部里面,我们的经营和成本控制,我还是不落后的。将来在合作成功以后,大家都会各司其职。在重大决定上,是董事会具体研究,原则方针定了后,大家分管的方面,每个人都会去尽全力为球队去做努力。大家思想是统一的,理念是一致的,对未来都非常自信。

  搜狐体育:姚明此前收购了上海东方队,黄健华也涉足CBA,这是不是说明了CBA的品牌价值和投资前景?

  张爱军:实质上,从姚明收购上海队,黄健华涉足中国体育产业,入主CBA球队,包括云南、陕西的问题,有人收购CBA队伍,CBA的品牌在提升,市场在扩大,看好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才有名人来收购。而且我们不断有俱乐部诞生,发展方向肯定是好的,CBA的品牌在提升。

  搜狐体育:能不能说说您现在的心情?是因为不用考虑钱的问题而开心?还是其他的心情?

  张爱军:应该说,现在还是有些复杂。因为现在有了资源优势,有了元素,怎么样去将菜做好,这也是巨大的压力。对于其他想涉足中国篮球的,这是借鉴的作用。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将这盘菜炒得色香味俱佳。对我们来说,长征真正开始了。我们对于未来有很长远的想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吉林队必将崛起
力挺黄健华
CBA将会越来越精彩

相关新闻:

展望-黄健华注资CBA彰显投资人信心 吉林望重现虎威 

对手-东莞新世纪:黄健华投资很突然 不惧新版东北虎 

聚焦-核心离开吉林难有作为 黄健华能否引强援成变数  

热点-骑士华人老板进军CBA 黄健华将入主吉林东北虎   

动态-黄健华身处美国暂不回应 称看重东北虎上升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黄健华做客搜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