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服“难”点创史上最高分 郭晶晶状态超08奥运

2009年10月08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吴敏霞,何姿,全运会
组图:郭晶晶摘金现欢颜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自始至终领跑,最终以总分421.20分,领先获得第二名的吴敏霞25.35分轻松夺下全运会女子三米板三连冠,跳水“皇后”郭晶晶又一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这是郭晶晶在全运会该项目上创下的史上最高分。在一场与自我较量的对抗中,动作一向稳定和高规格的郭晶晶“习惯性”的战胜自己从而最终折桂。

  即使半决赛被吴敏霞“逼”出仅有0.95分的差距,不过待到最后决赛还是没人相信郭晶晶会拱手将金牌让与旁人。比赛的进程也证实了这一点,从首轮比赛开始领先,每一轮战罢郭晶晶都在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可谓是一步步击毁对手的信心并早早揭开了冠军归属悬念。

  421.20分的成绩,绝对是近年来女子三米板正式比赛的罕见高分,甚至比北京奥运会时的415.35分还高出5.85分,也难怪今年外媒曾给郭晶晶冠名“外星人”的绰号。郭晶晶的动作质量规格高于国内其他选手不是秘密,按跳水界的规矩,裁判的打分都是会先划分个层级,8分往上就是很好的一个层次,确定层次后再根据动作质量有所浮动,这就是由人来评分的项目的特点,印象分是把双刃剑,但对于郭晶晶这样的老将来说绝对是有利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个年龄了,保持这个竞技状态真不俗!
郭晶晶就是有骄傲的资本!
确实很惊人!

  此次比赛,除了吴敏霞与何姿与郭晶晶能有一拼外其余选手在层次上尚不足以对跳水“皇后”构成冲击和威胁。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若想撼动郭晶晶惟有从难度上下手,只有打破现有难度“秩序”才有一丝机会,但现在无论国内还是国际都暂时没有这样的人物出现。虽然半决赛郭晶晶出现了失误,不过对于征战多年的高手而言,这不会打击到郭晶晶的信心,而是一次很好的提醒。一旦全神贯注的投入比赛,现今三米板项目上郭晶晶就几乎再找不到能够击败自己的对手。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一动作是曾让郭晶晶头疼的动作,不过随着针对性训练以及几次大赛的磨砺,跳水皇后在容易“马失前蹄”的地方失误越来越少。今天郭晶晶在这个难点上无论踏板还是打开,直到最后入水都很好完成。这一跳83.70分意味着冠军归属已经提前揭晓,也可以看出郭晶晶竞技状态仍在巅峰。郭晶晶一旦处于最佳状态,又怎能找到可以击败她的对手?421.20分的罕见高分说明了一切,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郭晶晶还是当之无愧的皇后。(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