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注资CBA彰显投资人信心 吉林望重现虎威

2009年10月08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黄健华注资吉林队专题

    搜狐体育讯 黄健华,自从成为小皇帝詹姆斯的老板之一后,就瞬间成了焦点人物,引起大洋两岸的广泛关注。黄健华并不仅仅涉及NBA,触角也伸到了中国体育,他拿下了中国青少年棒球联赛的经营管理权,赞助时间长达15年,同时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中国首个青少年体育基金——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现在,黄健华又有新动作,与CBA老牌球队吉林东北虎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注资吉林东北虎。

  黄健华进入CBA,不同于姚明收购上海大鲨鱼,前者是看重中国本土的篮球市场,对CBA联赛的发展有信心,后者更多的是念旧、重感情才出手“搭救”陷入困境中的曾经的母队。黄健华注资吉林东北虎不仅是东北虎的一针强心剂,同时对CBA联赛也是鼓舞,试想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在CBA联赛大多数俱乐部亏损的情况下,仍然有投资人愿意注资CBA,这说明投资人看好CBA的未来,别忘了商人是不愿做亏本买卖的,当然,也不排除黄健华进入CBA,是为了给骑士队打开中国市场做准备。无论如何,黄健华的投资行为对CBA联赛都是有益的,如果黄健华最终成功入主吉林东北虎,并且拥有百分之百的股权,这将开创CBA先河,促进CBA联赛走向全面职业化的道路。如果姚明、黄健华两位带有浓重NBA色彩的CBA老板,能够凭借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将上海大鲨鱼和吉林东北虎带出困境,取得商业和竞技两方面的成功,那么绝对会有更多的投资人涌入CBA。

survey

  短期而言,吉林东北虎将获得新生。吉林东北虎是一支老牌球队,曾经夺得过两次CBA联赛第三名,两次杀进CBA四强,球队旗帜性人物有前国手孙军和王博。虎王孙军是吉林篮球的灵魂,是94黄金一代重要成员,创下单场70分的CBA得分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他和罗德格里格尔组成的孙罗组合至今仍为球迷津津乐道。王博曾被视为虎王接班人,技术较全面,也曾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但“生不逢时”,吉林东北虎在经过孙罗时期的辉煌之后,随着孙军和罗德格里格尔的先后退役,球队战绩连年不佳,俱乐部经营举步维艰。资深球迷可能都会记得吉林东北虎变化多端的球队名称,吉林野力、吉林大舜、吉林林恒和、吉林吉粮、吉林一汽、吉林通钢、吉林森工等等,上赛季又更名为长春大成生化,赞助商的更迭造成了球队名称百变,但出售冠名权获得的资金杯水车薪,难以解决吉林东北虎的资金困难。而因为吉林省经济实力不强,俱乐部财政困难,吉林虽然有很多的知名篮球选手,但却很难留住人才,莫科、刘晓宇、徐国翀……,新赛季就连虎王接班人王博也转投浙江广厦了。相信,吉林东北虎有了黄健华的注资,能够大大缓解经济压力,除此之外黄健华可以凭借其在NBA影响力帮助吉林东北虎寻找外援、教练、训练师,帮助吉林东北虎将帅赴美深造学习。

  黄健华注资吉林东北虎,能够提升CBA联赛的吸引力,促进CBA职业化的发展,同时能够帮助吉林东北虎复苏,重现长白虎威。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吉林队必将崛起
力挺黄健华
CBA将会越来越精彩

相关新闻:

热点-骑士华人老板进军CBA 黄健华将入主吉林东北虎  

对手-东莞新世纪:黄健华投资很突然 不惧新版东北虎 

聚焦-核心离开吉林难有作为 黄健华能否引强援成变数  

回应-吉林老板:与黄健华合作开先河 东北虎获好平台 

动态-黄健华身处美国暂不回应 称看重东北虎上升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黄健华做客搜狐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