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前瞻:辽足寄望提前冲超 多队同陷保级泥潭

2009年10月09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搜狐体育讯 十一长假刚过,中甲联赛就将展开新一轮的争夺。最后四轮比赛,冲超与降级也将会逐一揭晓,本轮的每一场都将会对最后的排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然而越是这样重要的比赛,越是令人期待。

  降班马辽宁队一骑绝尘,一只脚已经踏入中超,南昌、东亚、甚至沈阳东进也在为另外一个名额拼尽全力,最终哪支球队能够如愿以偿还真得看最后这四轮的表现。

  保级方面也并不明朗,之前形势最差的四川队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如果最后四轮(三场比赛)能够连续获胜的话他们的也将再一次奇迹般的保级成功。另外积分榜后几名的北京宏登、上海中邦、南京有有、北京理工都还有降级的可能性,他们同样不可掉以轻心。

  延边VS辽宁

  延边队最近状态并不是很好,本轮面对联赛领头羊辽宁队他们也不敢有任何奢望。延边队目前积25分,也算基本完成保级任务。上一轮虽然客场输给副班长四川队,但明眼人都能看的出来,延边只不过是送个顺水人情而已。面对东北兄弟辽宁队,他们知道对手同样需要这3分,况且实力上也的确不如辽宁,已经无欲无求的延边队本轮赢面不大。

  冲超即将成功的辽宁队丝毫不会有所保留,因为他们知道夜长梦多的道理。如果取胜,同时南昌落败,东亚不胜,辽足将提前三轮返回中超。但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大,处在如此关键阶段,志在冲超的南昌与东亚也会倍加谨慎,不会轻易翻船。所以说辽足最佳的冲超时机是下轮主场与南京的比赛,球迷也将会在自己的主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沈阳东进VS南昌八一

  目前南昌八一积38分,比沈阳东进多4分。如果本轮输给沈阳,那么他们的冲超之路似乎又变得有些渺茫。所以这场比赛是冲超决战的重中之重,也极有可能决定两队今后的命运。沈阳东进近两轮分别对阵南昌和东亚,从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虽然目前沈足的形式并不如南昌和东亚两队,但如果打好这两场比赛,他们将会占据更有利的冲超位置。作为联赛升班马,沈足表现出的老道令人难以置信,能够跻身冲超军团也并不是偶然。面对南昌,这只是他们冲超之路冲刺阶段的一个开始。

  南昌此前已经13轮不败了,但之前他们欠下的太多,13轮不败后也没有和后面的球队拉开分数。同时,如果他们本轮不能客场全取三分,之前的13轮不败也就变得意义不大,将有可能被东亚甚至沈阳赶超,再一次挡在中超门外。相反如果南昌队继续良好势头,一举拿下对手,那么今后的路将会平坦起来,也会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由此可见,这很有可能是今年南昌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上海东亚VS青岛海利丰

  东亚队在积分榜上落后南昌一分,本轮也是赶超对手的最好机会。一旦南昌客场没有拿下沈阳东进,东亚获胜后将会占据积分榜次席。补赛对南京有有的大胜也显示出东亚强大的攻击力,面对实力一般的海利丰,他们的目标似乎不仅仅是三分。全华班的东亚似乎觉得中甲联赛并不适合其发展,顶级联赛才是他们真正的舞台。

  青岛海利丰提前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接下来的比赛他们会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从在四川的吊射自家球门,到京城四球溃败,再到上轮与安徽队联手攻进8球就可看出,海利丰绝不是省油的灯。面对实力、人气均高于自己的东亚,海利丰想要客场有所斩获则难上加难。

  北京理工VS北京宏登

  中甲里的这两支京师的每一次相遇,似乎总让人想起难兄难弟这个词。今年也毫不例外,在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北京理工积21分,北京宏登积18分,都没有脱离降级区。理工大学在积分上虽然领先,但是他们后面还要面对冲超球队南昌和东亚,在赛程上似乎有些不利。再加上垫底的四川队强势反弹,理工大学要想保住中甲资格,本轮绝不能疏忽大意,哪怕取得平局对他们都是十分不利的。

  宏登被注入外资后,曾经有过短暂的反弹,但是这种反弹并不能让他们彻底摆脱保级的命运。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之一。在与北京理工大学首回合的较量中虽然一球不敌对手,但两队再次相遇,宏登绝不会再客气了。这也使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火药味最浓的一次京城德比。

  广东日之泉VS安徽九方

  如果倒退一轮,广东日之泉还是冲超军团中的一员,可惜上轮他们客场三球不敌南昌八一,自愿退出冲超“队伍”。面对同样无欲无求的安徽九方,他们会打得更加放松。尤其是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粤派足球浓重的日之泉可能将这场比赛变为自己的表演赛。

  对于安徽九方来说,后面的比赛似乎并不重要了。他们“兑现”了“今年不冲超”的江湖传言,也并不费劲的完成了保级。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又会以锻炼队伍为主,为明年的比赛提前准备。所以胜负对这支球队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了。

  南京有有VS四川队

  以南京有有的实力,他们不至于陷入保级的困境。今年也不例外,保级行列中又有南京有有的名字。而这轮他们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为保级杀红了眼的四川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会左右今年的降级,如果南京本轮主场不能拿下四川,那么他们的保级可就真悬了。打完四川后,他们的对手分别是辽足、北京宏登、南昌八一。辽宁队要在主场完成冲超,北京宏登也是保级球队,最后一轮如果南昌八一还没有冲超成功势必要死拼,从赛程上看他们后面的对手没有一个好对付的,所以这场比赛对胡云峰来说意义重大。

  主场战胜延边队后,四川队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再次燃起保级的希望。在联赛仅剩三场的情况下,四川队要是成功保级可谓是创造奇迹。然而要想创造奇迹,必须客场奇迹般的战胜南京有有,相信魏大侠有这个实力!

  上海浦东中邦轮空

  (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