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球迷勿谩骂 中国足球是骂不出好成绩的

2009年10月09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韩国的家中,李玮锋暂时还无法上网,这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信息的闭塞,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消息还是国内记者打电话告诉他的。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李玮锋的韩国手机,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对于喜讯,李玮锋表示这是“小小的荣誉和肯定”,但其实他心里却如同吃了蜜一样甜。

    成都商报:成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感觉怎样?

    李玮锋:这是我第一次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很感谢亚足联专家和评委组,这是对我10多年来职业生涯的肯定。其实,之前我已经入选了今年亚冠最佳阵容,亚洲10年最佳阵容也进了替补名单。很开心今年能到韩国K联赛踢球,能到水原三星踢球。很感谢教练和队友,毕竟场上是11人在踢,只有我一人绝对不行。

    成都商报:在韩国踢球的经历是否有帮助?

    李玮锋:如果还在国内,我觉得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难之又难。来韩国一年了,我非常享受踢球的快乐。韩国媒体和球迷的评价都很公正、客观,球员是通过场上的表现让媒体和球迷评价的。但是在国内,这方面会比较遗憾。

    成都商报:你是惟一入选的中国球员,网上也有球迷呼吁你能参加1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

    李玮锋:(哈哈)作为中国培养出来的球员,我有责任听从召唤。虽然远在韩国,但我时刻准备着。之前没能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我自己肯定有没达到球队要球的地方,我会继续努力的。

    成都商报:足协或者国家队最近跟你有过联系吗?

    李玮锋:由于通讯的原因,再加上平时训练很紧张,我很少开手机,也很少上网,目前暂时还没有和国家队直接联系。

    成都商报:在韩国的生活还适应吗?

    李玮锋:我现在适应得还不错,惟一的遗憾还是语言,现在和队友只能简单的交流。

    成都商报:到韩国将近一年了,中韩足球哪种差别让你感触最深?

    李玮锋:我认为是球迷。韩国球迷买票进场看球,就算对客队球员,他们也不会乱骂,对双方球员都很尊重。但在国内,有部分球迷认为买票进场就是为了发泄,他们对球员甚至是球员的家人都不尊重,采取人身攻击,这是一种侮辱。最后我想说一句,你一定要写:中国足球是骂不出好成绩的,如果能骂出来,我们欢迎大家都来骂。中国足球要上去,需要踢球的、媒体和球迷一起努力,脚踏实地去付出。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