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凭借亚冠联赛出色表现 李玮锋候选亚洲足球先生

2009年10月09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亚足联对外公布了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候选名单。李玮锋凭借自己在亚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唯一一位获得提名的中国球员,他也和年仅21岁的日本球员吉田麻成为提名名单中两个非本国现役国脚。

  亚足联本次确定亚洲足球先生提名名单时遵循的原则主要是获得提名的球员在今年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各项赛事中的表现。获得提名的球员,如果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获得单场MVP,将获得25个积分;在亚冠联赛中获得单场MVP将获得15个积分;在2009年亚足联杯中获得单场MVP,则将获得10个积分。按照这一原则,李玮锋虽然已经一年多无缘国足,但他代表水原三星在亚冠联赛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他超越其他中国球员,获得了提名。这也是中国球员近年来少有地获得亚足联足球先生提名。

  在亚足联公布的15人提名名单中,日本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中村宪刚、吉田麻也和远藤保仁,成为大赢家。朝鲜则因为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出色表现,有2人获得提名,分别是洪映早和李明国。非常蹊跷的是,韩国竟然没有一名球员获得本年度的提名,就连朴智星在曼联取得了令整个亚洲足坛为之骄傲的成就,仍然无法打动亚足联的评委们,说明本次亚足联足球先生评选欠缺一些公正。

  历史上,中国球员只有范志毅一人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那是在2001年。李玮锋今年获得这一荣誉的可能性不大,他和他的球队在K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的表现都不是非常理想。至于国家队,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入选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