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衣食住行无忧 “大牌儿”享受套房专车待遇

2009年10月09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与以往每年一样,今年中网的球员们还是下榻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随着本次中网赛事的全面升级,球星们的接待工作也进行了相应的一系列升级,球员的吃穿住行各个方面都考虑得细致入微。

  ■新聘两名厨师兼顾中西口味

  对大部分来参赛的外国选手来说,饮食习惯是一个大问题。

因此今年的中网,香格里拉酒店特别新派了两名厨师为球员们服务。这两名厨师,一名来自马来西亚,另一名来自欧洲。酒店接待负责人戴安娜说:“不论球员们想吃哪种口味的食物,都可以在酒店里找到。就连早餐我们都有很多种类,不论是吐司、面包、培根,还是其他的中式早餐,我们这里都有。”

  有了过去5年的经验,酒店对于球员们的饮食习惯都很熟悉,比如莎娃平时早餐要吃西式的麦片,而晚餐喜欢吃日式的汤面,小威廉姆斯喜欢吃煮的苹果和比萨,厨师们都心里有数。在给球员们提供饮食方面,饭店还考虑了很多细节,如多吃香蕉能给球员增加力量并能防止抽筋;不能在白天给球员吃辣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影响他们的呼吸等等。另外,酒店每天早上都会免费为球员们的房间送去水果,保证他们的营养。

  ■“大牌儿”享受套房

  在住宿接待方面,今年的中网也更加细致,由于本次参赛的球星比往年都多,因此酒店准备了更多的客房。戴安娜说:“球员们分别被安排在套房和标准间,住套房的球员主要是历届的冠军,比如大小威、莎娃、纳达尔、罗迪克他们这样的大牌球员。”套房是由一间客厅、一间卧室和两个卫生间组成,屋内色调温馨淡雅,布置也很简洁,而且今年中网也延续了以往一个好的传统,每位入住套房的球员,都将在房间里收到一份小礼物——绣着他们名字的浴袍。

  ■明星众多 专车多达60辆

  戴安娜说,今年中网最大的不同,就是球员的专车。因为比赛的升级,球星的增加,比赛中的专车多达60辆,相比2005年的10辆左右,球员用车的数量增加了太多太多。

  这些车辆不仅供球员往返赛场,包括接机送机、逛街购物、参观旅游,球员都可以使用专车。在球员出行时如果需要,接待处还可以派志愿者随行。戴安娜说:“球员去景点参观的时候,如果需要,我们会派志愿者随行,但是他们逛街购物,或是比较隐私的行动,我们一般不会派人同行。”

  戴安娜:6年接待工作机会难得

  每年中网的时候,在香格里拉酒店的球员接待台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来自肯尼亚的女孩戴安娜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6年。虽然身边的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戴安娜每年金秋都会出现在酒店的大堂,就像老朋友一样接待参赛的球员。

  戴安娜是肯尼亚人,但曾经在北大上学,中文说得非常流利。她平时在一所学校上班,每年中网的时候,就要提前跟单位请假,到酒店负责球员接待工作。回忆起当初是如何与中网结缘时,她说:“我很喜欢网球,6年前看到中网在打广告招募酒店接待人员,我就报名了,后来通过了面试。之后每年中网开始前,我都会跟组委会要求,我还想来做球员接待。当时也没想过一干就是6年,但是我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这样的机会并非容易得到,我对这个岗位已经有了感情。”

  6年的球员接待工作,让戴安娜和很多球员都已经成为了“熟人”,她说:“现在我跟很多球员的关系都很好,我特别高兴他们到酒店之后能认出我,看到这里有一个熟人,这样我对球员有什么习惯比较了解,而且他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来找我。”

  戴安娜说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也很高兴看到来中网的球员越来越多,她说:“中网在中国比赛,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机会,让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了解到,我们中国也有很多人喜欢网球,有很好的网球氛围。今后的中网我还会报名来做酒店接待工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