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年不胜TOP16尴尬纪录终结 丁俊晖望重现辉煌

2009年10月09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VS马奎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09/10赛季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5-1横扫此前从而战胜过的马奎尔,昂首晋级八强,同时也是丁俊晖三年来首次在排名赛击败TOP16选手,接连打破两大魔咒,小晖有望迎来自己的全面复苏。>>祝贺小晖打破自己的瓶颈!

  本场对阵马奎尔的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首次击败自己的克星,另外就是终结了对阵TOP16不胜的历史,如果说第一点是对于丁俊晖和马奎尔个人之间的话,那么胜TOP16对于丁俊晖来说意义更加重大,而这点也许正是丁俊晖全面复苏的标志。

  小晖上一次击败TOP16选手还有追溯到2006年的12月,在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战胜史蒂文斯,随后小晖就陷入了对阵TOP16不胜的怪圈中。英锦赛之后是07年初的马耳他杯,丁俊晖首轮输给了马奎尔,再一次面对TOP16是07年世锦赛,结果小晖首轮被奥沙利文横扫出局。

  07/08赛季丁俊晖依旧延续着这样的怪圈,首站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第二轮败在了06世锦赛冠军多特杆下;大奖赛小组赛中输给了墨菲;北爱杯第三轮中,作为卫冕冠军败给了马奎尔;英锦赛八强输给墨菲;威尔士第三轮不敌希金斯;中国赛第二轮再度负于墨菲;世锦赛第二轮输给了亨德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打破魔咒就是战胜自己,祝贺!
其实赢他们都是早晚的事情
期望发挥越来越好

  08/09赛季丁俊晖首度遭遇TOP16是大奖赛中,丁俊晖不敌希金斯,随后英锦赛中丁俊晖再度败在希金斯杆下;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大好局面下不敌马奎尔;世锦赛第二轮中丁俊晖再度败在了亨德利杆下,依旧没能打破不胜TOP16历史。本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再度发起挑战,可惜在第三轮中面对奥沙利文还是败下阵来。本届大奖赛第二轮面对马奎尔,丁俊晖最终以5-1这样的悬殊比分获胜,终结两大尴尬记录的同时,也一吐胸中恶气。

  其实本场对阵TOP16的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在经过了近三年的低迷时期后,小晖对于胜利的渴望已经到了极致,但屡屡面对强手是输掉比赛,对于自信心的打击相当大,而在斯诺克这项运动中,往往心态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本场胜利有助于平复丁俊晖的心态,至少不会在急于去击败高手而证明自己,在平和心态下随着自信心的恢复,小晖重现昔日的辉煌并非没有可能,毕竟丁俊晖还是一名非常年轻的选手,潜力还有待彻底的挖掘。

  (风清扬)

  战报-丁俊晖5-1横扫克星马奎尔 昂首进大奖赛八强
  关注-赔率:巫师大热威廉姆斯第3 小晖飙升至第2(图)
  赛后-专访丁俊晖:比赛中其实很紧张 我对夺冠有信心
  回顾-8战7负已成为历史 丁俊晖一战改写“逢马不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