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屠马战”优势明显 强烈自信成复苏利器

2009年10月09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VS马奎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5-1横扫马奎尔,昂首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终结了逢马不胜和三年不胜TOP16的历史,小晖又一场比赛宣告了完美的回归,从本场比赛首展出出来的技术实力和气势来看,小晖这个“中国火箭”有望再次一飞冲天。

  “屠马战”小晖优势明显

  也许在赛前不会有人想到,本场比赛最后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但如果看过比赛过程的人,则一定会认为这个结果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是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在于整场比赛丁俊晖发挥确实在对手之上,进攻和防守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漏洞,小晖在进攻和防守的分寸上拿捏准确,马奎尔全场比赛没有几次很好的上手机会。而丁俊晖整场比赛则是6次打出单杆50+的成绩,而单杆一旦超过50分,则几乎可以说一局比赛已经赢了大半,这点可以看见今天小晖比赛中多次一杆制胜。而以经过见长的马奎尔,仅仅在第五局在小晖罚分后,获得一个机会上演连续得分,其余各局都是在丁俊晖出色的安全下,苦苦寻找机会未果。

  当然这场比赛结果也是在意料之外,也许有人在赛前会猜到丁俊晖获胜,但几乎没有人可以预见是以这样的方式。本场比赛马奎尔主场作战,状态上马奎尔比之丁俊晖更好,往季交手上马奎尔对阵丁俊晖保持不败,丁俊晖三年不胜TOP16,几乎所有的利好条件都是指向马奎尔的,丁俊晖几乎没有胜算。然而丁俊晖却赢了,赢的这样的酣畅凌厉,全场比赛马奎尔都在丁俊晖阴险的笼罩下。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低迷后,丁俊晖许久没有打出这样充满自信,充满沉着的比赛,这样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给所有斯诺克迷带来了惊喜。

  沉着、自信 小晖将再度一飞冲天

  丁俊晖是不是已经成为过去式,会不会又一个伤仲永的出现,在丁俊晖状态低迷的几个赛季中,这样的讨论一直围绕在左右,然而在众多的怀疑声中,丁俊晖自己并没有就此沉迷下去,对自己依旧有着强烈的自信。

  小晖今天对阵马奎尔比赛中,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自信,整场比赛进攻坚决果断,绝不拖泥带水,相持球时不紧不慢杆杆防守准确到位,俨然一派大师风范。自信之外就是沉着,本场比赛马奎尔并非说一点机会没有,当丁俊晖给了对手机会时,自己也并没有出现懊恼的表情,而是静静的等待,一旦马奎尔再次出现失误,那么丁俊晖的出场就将是一杆致命。

  小晖今天惊艳的表现给人足够的惊喜,也让我们重新对其前景充满了期待,几个赛季低迷磨练了丁俊晖的意志,同时也使其不断的完善自己技战术上的漏洞,而现在丁俊晖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四年前令世界震惊的斯诺克神童,将再一次向世人展现自己的实力,经过一次脱变后青涩少年,已经成长为新生代顶尖高手,丁俊晖这枚强劲的中国火箭,将再一次一飞冲天。当看到丁俊晖战胜马奎尔后平静的表情,我们知道这一天将不再遥远。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