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张帅未能一黑到底 纳达尔胜布雷克涉险过关

2009年10月09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陈晨

  10月8日,中国小花张帅未能再次上演此前击败网坛“一姐”萨芬娜的奇迹,她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以1∶6、4∶6完败给法国选手巴托丽无缘八强。而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则艰难战胜对手布雷克,晋级男单下一轮比赛。

  小花 结束征程

  天王 涉险过关

  作为中国女网新生力量的代表人物,年仅20岁的张帅在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给了人们一个巨大的惊喜,持外卡进入正赛的她在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爆冷击败网坛“一姐”萨芬娜。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张帅的状态有所回落,遗憾地败给对手未能闯入中网八强。

  张帅在女单比赛第三轮的对手是2007年的温网亚军巴托丽,这位法国选手首局比赛就用破发给了张帅一个下马威,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冲劲十足的中国小花立即以一个破发还以颜色。可惜年轻的张帅随后暴露出经验不足的弱点,她的主动失误送分多达11次,让对手以6∶1轻松赢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张帅的发挥略有起色,她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局数扳为3∶3平。然而巴托丽在最后时刻又用凶狠的接发球连续迫使张帅回球下网,以6∶4再下一盘赢得比赛。全场比赛张帅的一发得分率只有38%,送出4次双发失误,发球环节的薄弱让对手拿到多达11次破发机会。

  击败萨芬娜展现出张帅的巨大潜力,完败给巴托丽又暴露出她和世界一流球员的差距,张帅在赛后总结道:“萨芬娜和巴托丽两人的打法不同,巴托丽的击球很低很斜,第一盘的比赛中,我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打,所以非常被动。”尽管已经被淘汰出局,不过此次中网的征程还是给了中国小花莫大的信心,张帅表示:“以前我们很少有机会和高手过招,通过这几场比赛我觉得其实差距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大,以前我觉得和她们比赛我会输得很惨,不过这几场胜利让我更加自信,而且我正在一直进步。”

  天王 涉险过关

  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无疑是中网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不过近期饱受伤病困扰的“纳豆”显然还未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在本轮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才最终击败美国选手布雷克。

  由于本赛季战绩欠佳,纳达尔此前已经被宿敌费德勒夺走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誉,在中网赛场,纳达尔的晋级之路也并不平坦,首轮比赛在对阵巴格达蒂斯时他就赢得非常艰难,比赛持续两个多小时他才以2∶1力克对手。而纳达尔本轮的对手布雷克更是有他的“克星”之称,在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中,布雷克曾经取得过三连胜的成绩。

  面对劲敌的纳达尔不敢有所大意,比赛开始后他很快进入状态,破发成功以2∶0取得领先。然而布雷克的“克星”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他很快就通过网前施压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都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纳达尔凭借自己凶狠的正面进攻才以7∶5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一路领先并获得三个赛点,布雷克却冷静地将纳达尔的优势一一化解,并在抢7大战中击败纳达尔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好在纳达尔并没有再次将胜利拱手让出,他在破发成功后直落4局以6∶3赢下决胜盘,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艰难获胜后的纳达尔在赛后感谢了中国球迷对他的支持,他说道:“今天有很多球迷在球场内为我加油,我知道还有很多人在酒店等我,在这里我要对他们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