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坦言不想“当官” 仍然回避卖房结婚问题

2009年10月09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郭晶晶“艳压群芳”。新华社发
郭晶晶“艳压群芳”。新华社发

“跳水女王”名不虚传。新华社发
“跳水女王”名不虚传。新华社发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梁燕)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十一运女子单人3米板的决赛中,郭晶晶跳出了421.20分的成绩,成为全场唯一一位获得400分以上的选手,以绝对的优势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也成就了全运会的三连冠。上海队的吴敏霞和广东队的何姿分获该项目的二、三名。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在第一个动作中就出现水花控制不好的失误,仅仅是依靠后几轮的发力追赶,才在预赛中以不到1分的优势力压吴敏霞获得头名进入决赛。

这也给比赛留下了一个悬念,是否郭晶晶不在状态,会给吴敏霞乃至广东小将何姿一个机会吗?

  然而从昨天晚上决赛的第一轮开始,郭晶晶就以完美的姿态向大众宣布,金牌还是她的。从第一轮开始,每一轮她的得分都是该轮全场最高的,五轮下来,没有一个裁判给出低于9分的分数。最终,她以421.20分,领先第二名25.35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了这枚早已记入她名下的金牌。

  由于郭晶晶参赛,因此比赛的焦点只在于银牌之争。吴敏霞和何姿第一轮难分高下。第二轮何姿的动作比吴敏霞的难度系数高出0.2,这本来是领先的大好机会。但这一跳何姿完成质量一般,甚至有裁判给出了7.5分,最终只获得了74.40分。反而吴敏霞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只有2.9的5335D,得到了78.30分。此后她和何姿的差距越来越大,让比赛基本无悬念可言。最终吴敏霞以395.85分获得银牌,何姿以380.40分为广东队多添一铜。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北京队林跃/曹缘合作,以总分497.61分获得冠军。解放军队的王健凯/周吕鑫获得亚军,山西的王亮/周昕获得季军。

  郭晶晶一直被看作是中国运动员“耍大牌”的代表,其“女王”的称号不仅是因为她的成绩,也因为她的脾气。但在本届全运会上,郭晶晶突然变得平易近人了,虽然依旧回避任何与比赛无关的问题,但起码多了笑容和宽容。

  在昨天女子3米板的预赛后,本来不安排采访的郭晶晶看到众多记者在等她,就主动拉上吴敏霞配合大家的采访。因为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大家为了把麦克风凑近她,还一度把护栏给推倒了。

  所以这次郭晶晶主动提议由她和吴敏霞帮大家拿麦克风,省了记者们的推挤。尽管预赛第一跳没跳好,但郭晶晶也不忌讳提及自己的失误,还学着小沈阳的腔调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但当有人提到“结婚”二字,她马上说:“这和今天的比赛没什么关系吧。”

  而在晚上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再无低头玩手机、编手绳等开小差的举动,反而笑容满面地对大家说:“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其他的,还想说就是谢谢大家,大家为了等我的比赛,工作到现在,辛苦了。”

  也许是郭晶晶突然太“客气”了,大家反倒不知道问她什么问题,于是现场略沉闷后,才有人问她关于在全运会担任河北省游泳中心副主任的未来规划。郭晶晶也认真地解释了一回:“大家不要总是听传言,我一直从2007年开始算是担任河北省游泳中心的副主任,但我的主要任务还是训练。担任副主任,更多地想替河北队带一下他们在国家队中的小选手,将来也没怎么想过从政。”

  在全运会之后,郭晶晶还将参加12月的香港东亚运动会,但她说:“最近这段时间觉得自己身体不大好,这次全运会比下来,我也觉得挺不容易的。接下来希望调整一下,养好身子。”当有记者提起关于她最近卖了一套房子的事情时,郭晶晶又使出了上午的法宝,“这和今天的比赛没关系吧。”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