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蝉联三米板桂冠 林跃/曹缘10米跳台夺金

2009年10月0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8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运跳水产生女子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两枚金牌。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河北姑娘郭晶晶以总分421.20分摘得女子3米板桂冠,也实现了自己在全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北京队的林跃和新搭档曹缘合作,以总分497.61分获得冠军。

  作为两届奥运会、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郭晶晶在3米板上的地位无人撼动。但在7日的半决赛中,预赛第一的郭晶晶在第一跳出现了失误,单项仅排名第六位。虽然在最后一轮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子,但是仅领先了上海姑娘吴敏霞0.95分。

  女子3米板的冠军会否易主?“一姐”就是“一姐”。在今晚的决赛中,郭晶晶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第一轮就拿到了81.00的全场最高分,后面四轮仍是郭晶晶一个人的舞台,每轮动作都是无可挑剔,最终以较大优势蝉联冠军。吴敏霞以总分395.85分夺得银牌,广东姑娘何姿夺得铜牌。

  女子3米板上的优势,是否让郭晶晶有着“独孤求败”的感觉?赛后,郭晶晶表示自己就是平安地把整套动作跳下来,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其实,我没有‘独孤求败’的感觉,也没有说非要拿冠军,重要的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做好,自己心里就会更加开心。”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郭晶晶表示自己之前的身体不太好,会尽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早在2007年,郭晶晶就已经是河北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我是兼着副主任,主要职责还是训练,没有太多从政的想法。当时,河北队的王涵、张皓等年轻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我就是给予他们一些关心和鼓励,带好这些年轻队员。”

  在男双10米跳台比赛中,北京队的林跃/曹缘无疑是夺冠大热门。但在上午的预赛中,他们最后一轮被解放军选手周吕鑫/王健凯反超,以0.87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位。在决赛的规定动作中,林跃/曹缘两跳都有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两轮过后排名第一。进入自选动作,林跃/曹缘选择的动作难度都不大,但是每轮都完成得非常出色,最终轻松摘得金牌。周吕鑫/王健凯和山西选手王亮/周昕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我给自己的表现打9分,因为今天的平均分是9分啊!”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与奥运冠军林跃搭档的14岁小将曹缘高兴地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跟林跃哥搭档了,我感觉还行,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