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将注资吉林东北虎 合作模式创造CBA先河

2009年10月09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黄健华即将成为东北虎老板

  ?? 黄健华是谁?

  是纽约扬基队的合伙人,是该队在大中华区的推广人

  是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合伙人,两人联手向中国的运动服饰市场投资了3000万美元

  他成功收购了骑士队15%的股份,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股东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在今年6月30日时,一则关于NBA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对东北虎、上海等CBA球队感兴趣的新闻受到了广泛关注,过去三个多月,当初的传闻已经变成了现实。
昨日记者获悉,黄健华已经与吉林东北虎签订了合作框架书,而此合作框架是以控股东北虎为最终目的,黄健华入主东北虎成为老板只剩时间问题。

  东北虎产权明晰

  黄健华动用了7000万至8000万美元的资金,在5月底完成了对克利夫兰骑士15%股份的收购,成为NBA球队股东的黄健华,他对CBA联赛本身的品牌价值和CBA球队一直非常感兴趣,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进入中国篮球产业。

  6月下旬CBA联赛工作会议期间,吉林、云南、陕西以及上海提出了股权转让申请,而这4支队伍也进入了黄健华的视线。“收购的前提是这个球队的产权一定要清晰。我知道很多CBA球队同时有体育局、企业甚至赞助商方面的股份,这样很不利于管理,所以这样的球队我肯定不会收购。”鉴于此种考虑,东北虎成了黄健华的首选。

  合作模式创CBA先河

  据悉,张爱军此前与黄健华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见面商谈,最终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双方肯定会存在不同的想法,但是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的想法是一致的,我也很认同他的一些观点。”张爱军表示,自己与黄健华第一次见面就有“化学反应”,在合作方式上,张爱军甚至提出了“开创CBA先河”的提议。张爱军承认,双方合作将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是CBA联赛以前未曾有过的方式,而CBA品牌和球队也将因为引入NBA元素,提升自身价值。黄健华可以将NBA骑士与CBA吉林东北虎相结合,进行互动,同时,黄健华的专业商务团队将促进东北虎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他也可以利用自己在骑士和火箭的影响力,为东北虎寻找外援、教练和训练师,东北虎的教练、球员也有机会前往NBA深造。

  力争在明年完成收购

  关于双方合作协议框架的具体内容张爱军并未透露。由于篮协规定,提出股权转让的CBA俱乐部,必须在10月16日以前按照篮协的要求上报股权转让的必备材料,其中包括确认收购主体的合法性、资金情况和资金来源,所以留给双方的时间已经不多。据谈判的接近人士称,在有可能来不及在指定时间前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双方在2009-2010赛季先进行商务合作,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东北虎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东北虎提供球队和俱乐部运营所需的资金,本赛季进行之中,收购将继续进行,力争在明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

  张爱军表示:“这几年俱乐部经营举步维艰,但在股权转让上一直坚持一点:球队必须留在吉林。虽然现在资金面有了支持,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黄健华的注资对于经营相对困难的东北虎来说无异于是一剂强心针,12月19日新赛季CBA将开启大幕,东北虎将继续努力冲击季后赛。目前全队正在广东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全运会,17日全队兵发山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