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伯明翰老板险收购申花 不爱争执终放弃

2009年10月09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入主英超俱乐部伯明翰的香港商人杨家诚日前向执教上海U16全运足球队的范志毅抛出了橄榄枝,不过范志毅并没有作具体的表态。为求证此说,记者于昨天上午前往东方绿舟足球训练基地,独家专访了作为全运会男足乙组上海队主教练在此率队训练的范志毅,他也第一次向媒体披露了收购伯明翰的来龙去脉并明确表示了是否去伯明翰工作的态度以及对上海足球现状和发展的个人看法……

  本报记者 颜燕德

  范志毅:让伯明翰陪练上海U16

  范志毅是否会在伯明翰工作,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十分感谢杨家诚对我的器重和提携,给了我这么难得的一个人生机会。但是,我个人不是十分地感兴趣。

  我最大的愿望,当然也是单相思啦:把我现在带的这支U16球队,拉到伯明翰去训练,同伯明翰的青少年球队相互掺和在一起,共同生活。

  作为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我起步的确晚了。但是,我可以拼命追赶啊:别人五年做成的事情我一年做成;人家要做十年的事情我两年做成,我三年可以做十五年的事情……

  杨家诚买伯明翰前欲购申花

  东方体育:范指导,关于杨家诚收购英超俱乐部,好像在几年前就有英国媒体报道,现在终于尘埃落定,您能告诉本报读者其中的缘由吗?

  范志毅:杨家诚是个非常酷爱足球的超级球迷,大家都知道我在香港澎马流浪队时跟他认识,后来他也是球队的老板。2007年他就想收购伯明翰俱乐部,因为种种原因,直到现在才完成。去年年末,他还想过要收购上海申花俱乐部,也是他因为不想跟人相争,放弃了申花。

  东方体育:杨家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范志毅将出任伯明翰俱乐部的某个职务,这是真的吗?

  范志毅:收购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时候,杨家诚找过我,但我跟他讲过了,我现在的全部工作精力都放在了全运会足球上面,带领上海队乙组训练,事情都要分轻重缓急的呀。讲句老实话,我直到现在回答你的问题时,都没有考虑过如何去伯明翰的事情。这个事情我征求过我们全运会男足乙组上海队领队戴春华的意见,他也是位老足球工作者了,他说得没错:何去何从自己把握。

  东方体育:到英超俱乐部担任教练或者是从事管理工作,于中国足球界还没有先例,你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吗?

  范志毅:说句不中听的话:这件事情放到以前,拍拍屁股走人就是,谁跟谁也没有约束的。我以前踢球都是从个人角度去思考问题,比如个人声誉、金钱收入、技战术窍门等等,现在带队了,是个有责任的教练了,那就不能只顾个人了。如果还是从个人出发,那我还会继续拥有许多个足球生涯的‘第一’,比如中国球员中第一个担任英超助理教练的人,第一个英超俱乐部的什么董事之类的人,这个‘第一’那个‘第一’的,很光鲜啊!但是,一个男人的责任是什么?足球职业道德是什么?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诚信的本质是什么?我范志毅的‘足球之根’在哪里?你‘第一’是‘第一’了,但心里踏实吗?不踏实啊!

  东方体育:这么说来,您是要放弃在伯明翰的工作机会啦?

  范志毅:许多朋友,包括媒体的评论,都倾向于我在国内继续我的足球之路。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国内稳定地发展固然是好,但在英超俱乐部工作也不失是一个足球人尤其是一个中国足球人的梦想,所以伯明翰于我而言是人生不可多得甚至是仅有难得的一个机会,不能随意地去放弃。

  我这话不是给自己留条后路,而是说要去珍惜这个机会,看这个机会除了能够给自己带来什么的同时还能够给中国的足球发展带来什么,特别是能够为上海的青少年足球带来点什么,或者说得面再小点,给我现在带的这帮十五六岁的踢球的孩子们带来点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