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毛剑卿不懂何为责任 申花这六年方向不对

2009年10月09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主场3比1战胜广药,申花的排名从第十跃升到了第六,与领头羊河南建业之间的积分差距,也从7分变成了4分。不过,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影响到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已经静如止水的心态。对于剩下的最后四场比赛,朱骏不想再去分析什么夺冠的几率,他更愿意用“末日”来进行定义。“对于那些不适合申花队、不在申花2010年计划之中的人来讲,现在已经就是‘末日’了;对那些处于中间地带的人来讲,这也是他们能否完成自我拯救、走出‘末日危机’的最后机会!”

  尽管骨子里仍然不愿服输,但是朱骏也明白,今年的联赛冠军,对申花而言,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关键是在我们前面,还有五支球队,你不可能指望人家会同时犯错,然后等着我们去超越。”去年的这个时候,跟申花队争夺联赛冠军的,只有鲁能泰山一家,所以朱骏可以一口气屏到最后:“我跟球队说了,不要再去想什么联赛冠军,只要能够打出应有的水平,打出属于申花队的精气神,就算进不了前四,拿不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也无所谓。最关键的,是要兢兢业业打好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不要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很简单,如果你的表现让球迷不爽了,那么接下来,你肯定就会成为不爽的那一个!”

  从今年年初的踌躇满志,期待中超亚冠双线开花,到眼下的“末日四战”,其间的酸甜苦辣,失落甚至失望,也许只有朱骏自己的心里最清楚。与广药队的比赛之前,朱骏便将申花接下来的五场比赛定义为“末日五战”。而之所以用“末日”这个带有悲壮色彩的词,朱骏坦言,绝非在故意制造紧张空气:“一个是要激励球员,我们只有五场球的机会,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绝对不能松懈。”另一方面,对于已经确定要在明年进行大力度调整的申花来讲,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于一些人来讲,都可能是决定他们能否继续留在这支球队的最后一次机会。“从俱乐部到教练组,从球员到工作人员,调整是必须的,每个人都要明白这一点。从现在开始,我会考察每个人,每个岗位,而剩下的四场比赛,也将是最重要的考试。”

  小毛“改造”成果

  朱骏并不满意

  两个月前,当申花因为各种因素,导致连首发出场的主力阵容都只能拼凑的时候,不少人开始怀念被申花租借到深圳队的毛剑卿和巴尔克斯,以及去了河南建业的姜坤。在他们看来,如果这些队员还在申花的话,申花的实力,将至少上升一个档次,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沦落到要为亚冠参赛资格而战的地步。

  不过,在朱骏看来,明年是否回收这些被租借到外地的申花球员,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以及未来申花队的发展构架中,是否需要他们。尤其是毛剑卿,这名被很多球迷视为天才的球员,即便去了深圳,依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我们的本意,是希望通过一个相对艰苦的环境,能够触动一下小毛,让他好好珍惜现在的踢球机会,并且把他体内的潜能全部激发出来。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小毛在深圳那边的表现也很一般,至少没有达到我们期望的那个高度。而且从深圳俱乐部那边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小毛似乎不太安心在那边踢球,这说明这个小家伙还是没有明白‘责任’这两个字的含义。”

  朱骏说:“当初他去深圳的时候,我们就跟他说过,他现在代表的不是申花,而是深圳队,不要想着还有回申花这条后路,必须把自己的全部能量奉献给深圳队。现在联赛还有四场,深圳队能不能保级成功,就看这最后的几场比赛了。毛剑卿能不能实现真正的飞跃,这几场比赛对他来讲,同样至关重要。同时也希望现在申花队的这些队员,好好珍惜自己的机会。一句话,申花队表现好了,大家都好;申花队成绩糟糕,糟糕的同样也是大家。”

  “对于那些不适合申花队、不在申花2010年计划之中的人来讲,现在已经就是‘末日’了;对那些处于中间地带的人来讲,这也是他们能否完成自我拯救、走出‘末日危机’的最后机会!”

  “申花上次拿冠军,是在2003年。此后,国企模式下运作了三年,我接手之后又运作了三年,整整六年的时间,却一个联赛冠军也没有拿到。至少这可以说明一点,过去这六年时间里,申花队努力的方向,并不是冠军的方向。”

  “小毛在深圳那边的表现也很一般,而且从深圳俱乐部那边反馈回来的情况来看,小毛似乎不太安心在那边踢球,这说明这个小家伙还是没有明白‘责任’这两个字的含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