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暂列第11位 夺冠可超傅家俊夺回亚洲一哥

2009年10月09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5-1横扫马奎尔,昂首晋级八强。小晖又一场比赛宣告了完美的回归,从本场比赛首展出出来的技术实力和气势来看,小晖这个“中国火箭”有望再次一飞冲天。丁俊晖收获了宝贵的积分,为保住TOP16打下坚实的基础,丁俊晖已经将目标指向超越傅家俊,夺回亚洲一哥。

  本场对阵马奎尔的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首次击败自己的克星,另外就是终结了对阵TOP16不胜的历史,如果说第一点是对于丁俊晖和马奎尔个人之间的话,那么胜TOP16对于丁俊晖来说意义更加重大,而这点也许正是丁俊晖全面复苏的标志。在杀进大奖赛8强之后,丁俊晖收获3500分,暂居临时排名榜第11位。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凭借闯进8强拿到了35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4位。大奖赛,上海大师赛,还有中国公开赛三站的排名积分都是一样的,在积分排名的地位上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因此对丁俊晖来说,如果在大奖赛上打好的话,对于赛季结束后保住前16意义重大。

  BBC评论员对丁俊晖给予了相当肯定,“丁俊晖以往不稳定的情绪有时让人担心,但此次迎战马奎尔他显示了真正的比赛素质。”在收获这场关键胜利之前,小丁状态并不是太稳定。虽然小丁的胜利掺杂着些许运气的成分,马奎尔还不是最佳专题,但我们也必须看到丁俊晖身上的可喜变化。而正是因为这些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才帮助小丁打破了逢TOP16选手不胜的魔咒

  在目前的临时排名榜上,傅家俊,艾伦,亨德利,分列8-10位。丁俊晖与他们的积分差距并不大,由于亨德利已经出局,丁俊晖如他的差距不到800分,如果丁俊晖能杀进4强的话,他们就可以确定进入TOP10。临时排名暂列第9的艾伦领先丁俊晖近1600分,况且他也杀进了大奖赛8强,丁俊晖要想超越他有难度,既要自己发挥的好,又要艾伦的表现一般,才能超越他。傅家俊暂列临时排名榜榜第8位,领先丁俊晖近2200分,而大奖赛亚军的积分为5600分,所以丁俊晖获得亚军的话,还无法超越傅家俊,只有获得冠军,收获7000分,才能超越傅家俊,重新夺回亚洲一哥的位置。

  不过,丁俊晖要想彻底走出低谷,就必须正确调整心态,既要自信果敢,又要保持沉稳平常的心态。球迷们相信1个强大的丁俊晖会在短时间回来,大奖赛很有可能就是见证地。(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