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阳发起篮板总动员 小斯要上双老希尔有硬指标

2009年10月09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太阳队,依然是炮轰唱主角,但在主教练阿里文-金特里看来,篮板,尤其是防守篮板堪称他们的生命线。因而新赛季尚未揭幕,他就空前强调篮板球的保障,甚至要求37岁的老希尔每场要抢5到6个篮板。

  金特里首先给出了两组数据:上赛季,当太阳队篮板数超过对手时,他们30胜12负,而篮板数落后时,则是12胜24负;上赛季,太阳队的防守篮板效率只排在联盟的第22位,而对手场均从他们身上摘走的进攻篮板,则高居联盟第四。

  两组数据的对比,刺眼地显示出太阳队的篮板短板。就战术而言,太阳队的快攻和投篮,需要篮板做保障。而新赛季,随着奥尼尔的出走,以及罗宾-洛佩斯伤停6到8周,太阳队本来就不容乐观的篮板能力将继续削弱。

  为此,金特里要求所有人必须抢好篮板。这一点,小斯深有同感,“(抢篮板)对于我们这支打小球的球队来说是个艰难的任务,但我们别无选择,我想关键的是全队每个人都应该看好自己的人,然后像个整体一样去抢篮板。”

  当然,捍卫太阳队篮板尊严最重的担子,还得压在小斯本人身上,作为球队的内线头牌,小斯拥有傲人的弹跳和身体素质,但他从来不是一个篮板高手,职业生涯以来场均篮板竟然没有超过9个,上赛季更是只有8.1个。新赛季,重担在肩,27岁的小斯理应将篮板数抬升到双位数。

  在金特里看来,太阳队其他位置上也不乏篮板高手,“我们的后卫也必须要增强篮板意识。”他甚至给出了硬性指标:希尔和理查德森每场争取各贡献5到6个篮板。

  考虑到希尔已37岁高龄,这要求的确有些苛刻,不过看看他上赛季的表现:场均4.9个篮板,完成主帅的要求似乎又不是什么难事。

  正如本-华莱士所说的,“抢篮板,不是决定于你有多大的体型,而是决定于你有多大的决心。”

  新赛季,西部豪强遍地,太阳队除了戮力同心,还有别的选择么?!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