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鸣笛扬帆浮山湾 第四届青岛帆船帆板公开赛开赛

2009年10月0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为了落实第十一届全运会提出的“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办会宗旨,充分展示青岛帆船之都的魅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青岛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青岛邹氏汇泰帆船俱乐部共同协办的“体彩杯”第四届青岛市帆船帆板公开赛、“市长杯”第三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于2009年10月2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单位、学校、帆船俱乐部等42支代表队、近百所大中小学校,550多名中外帆船运动爱好者齐聚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参加了第四届青岛市帆船公开赛和第三届“市长杯”中小学校帆船比赛开幕式,青岛市全民健身帆船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启动,104名优秀帆船教练员、运动员向全市发出了《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帆船运动志愿服务 再掀新一轮群众性帆船运动高潮》的倡议,市人大副主任马泽、市政府副市长王修林、市政协郄晋生及体育、教育等部门技术支持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王修林市长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马泽、王修林、郄晋生等领导为比赛鸣笛起航。在嘹亮的汽笛声中,千帆竞渡浮山湾,为伟大的祖国六十华诞献上一份礼物。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进入后奥运时代的青岛市帆船运动呈现了可喜的大好局面。特别是,历时四年的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各级体育、教育部门的精心培育下,已经步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的良性轨道。从帆船课本理论课程的建设,到帆船训练基地的建立;从青少年帆船运动基本能力等级的确立,到青少年帆船人才输送体制的完善;从帆船队伍的建设,到训练赛事体系的建立;从帆船知识的推广普及,到社会对帆船运动认知度的提高;处处都展现出打造“帆船之都”的丰硕成果。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带动了群众性帆船运动的发展,为我市打造“帆船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已成为我市帆船运动发展的一道亮丽的名片。

  本次“市长杯”第三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设立了OP级、悦浪级、飞虎级三个级别的帆船特色学校、中小学帆船俱乐部个人和团体比赛。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南市等八个区、市各帆船特色学校和中小学帆船俱乐部等近百所学校的35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市长杯”第三届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OP级和激光级两个级别的角逐。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采用国际帆联2009-2012年帆船竞赛规则、OP级别规则、激光级别规则。各级别个人比赛分别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各级别团体录取前六名。综合团体录取前三名。

  “体彩杯”第四届青岛市帆船帆板公开赛设立了OP级、激光级(悦浪级)、470级、龙之子级、飞虎级(4-6人)、休闲级(36英尺以上)、帆板等七个级别的比赛。42支代表队,200多帆船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用国际帆联2009-2012年帆船竞赛规则、OP级别规则、激光级、470级等规则。各级别个人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团体录取前六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