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子十米台曹缘/林跃夺冠 14岁小将很紧张

2009年10月09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晚,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有两场决赛上演,分别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板。由于有郭晶晶参赛,所以男子双人10米跳台虽然有林跃、火亮等奥运冠军助阵,但仍被视为“垫场赛”。没想到,北京组合林跃/曹缘以优异的表现,将“垫场赛”变成了“正赛”。

   哇!身高差这么多

   林跃/曹缘组合一亮相,观众席就发出一片惊呼。原来,两人身高相差12厘米,这对追求动作一致性的双人项目来说,显得极为不协调。而且曹缘一脸稚气,看上去就是一个小孩,他会不会拖后腿?

   事实证明,上述担心是多余的。虽然二人身高不同,年纪也差了4岁,但配合却非常默契,动作一致性也没有问题。前两跳,北京组合得到了裁判打出的5个10分。虽然倒数第二跳出现失误,但两人迅速调整了状态,没有让金牌旁落。

   心齐才是关键

   赛后,林、曹的身高成为“焦点”。 林跃告诉记者,“不能简单地说身高一样,动作就齐,也不能说身高不一样,动作就不齐。关键还是要心齐,而这也是我们能夺冠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林跃和曹缘是首次进行搭档,而且林跃在备战期间受伤病的困扰,不能天天训练,大部分时间,就是曹缘自己练。即使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两人仍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谈及夺冠感受,身为奥运冠军的林跃,对搭档曹缘赞不绝口,“他训练的时候很用心,比赛时又很专心,所以能迅速找到感觉。”

   紧张得不敢说话

   夺得冠军后,14岁的曹缘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在混合采访区时,他的兴奋劲还没过,还敢对着镜头说“我不紧张”。但是,走进新闻发布厅后,看到台下坐着一大片记者,又有各式“长枪短炮”对着自己,曹缘紧张了。

   在发表夺冠感言时,曹缘就说了两个字“还行”,然后就“嗯”了起来。一看小家伙紧张了,主持人忙在旁边鼓励。而林跃也提示搭档“大胆地说,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接近半分钟过去了,曹缘还是没有说出话来,主持人只得转移话题。此时,曹缘长吁了一口气。

   一位女同行很有经验,发布会临近结束时,她问曹缘如何处理这枚金牌。曹缘立刻不紧张了,“放在家里。”女同行追问:是放在柜子里,还是挂在墙上?曹缘笑了,“放在柜子里吧。”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