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51届瑞银香港公开赛 “打虎”英雄梁荣银出征

2009年10月09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卫冕冠军林文堂与众嘉宾合影

卫冕冠军林文堂严阵以待各路高球好手

    搜狐体育讯 “打虎”英雄梁荣银将下月来港,与一众高球好手出战第51届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这位近日声名大噪的韩国顶级球手刚胜出八月的美国职业锦标赛(US PGA Championship),确认出战这项总奖金250万美金的香港盛事。

  此外,卫冕的中华台北球手林文堂亦会严阵以待各路高球好手;而去年在加洞赛仅仅败给林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尔箂(Rory McIlroy),今年势必一雪前耻。2008公开赛以最年轻球手晋身欧巡赛决赛圈的黑纯一,今年将代表东道主香港迎战。2009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11月12至15日,假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

林文堂
林文堂回答记者提问

  梁荣银在美国职业锦标赛以三杆之差击败世界第一“老虎”活士(Tiger Woods)后,很期待重临香港与众人一较高下。“作为亚洲首位羸得大满贯的球手,我梦想成真了。能在一众球迷热情的支持下比赛,是我的荣幸。”

卫冕冠军林文堂

  “我期待在这项富有历史及传统的瑞银香港公开赛中,与众球手切磋球技。我知道过往九位香港公开赛得主均是大满贯冠军。我将尽我所能,希望下月在粉岭成为第十位得主。”

  美国锦标赛是梁今年于美国的第二场胜利-三月他夺得本田精英赛(Honda Classic)的桂冠,亦是他首项美巡赛冠军。梁荣银于2006年开始在国际球坛上大放异彩,力压众大满贯得主-甘宝(Michael Campbell)、古森(Retief Goosen)和活士,夺得上海冠军赛桂冠。

香港球迷将热烈期待林文堂与麦尔箂再展神技,去年二人在加洞赛各施各法,打出数记好球。最后林在加二洞抓小鸟抡元。

  林文堂今天(十月八日)于瑞银香港分行出席2009赛事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去年的香港公开赛,至今还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赢得这样重要的赛事,加以刺激的加洞赛结束,对我而言是锦上添花。”

  “很自然地我在粉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那里是风光如画的高球场,也是挑战球手技巧和准确度的地方。球迷非常支持我们-去年最后一天比赛的气氛很棒,很高兴能再回来。”

  上周刚在三商杯台湾名人赛赢得第五项亚巡赛桂冠的林文堂,将重回粉岭出战各高球好手。去年在粉岭与奖杯擦身而过的麦尔箂,今年二月终于在杜拜沙漠精英赛中(Dubai Desert Classic)获得首次职业赛胜利。此外,他在今赛季亦有数项赛事以前十名完成,包括在美国公开赛(US Open)取得并列第十和美国职业锦标赛的并列第三名。

  他在上星期于苏格兰举行的登喜路高尔夫球锦标赛(Alfred Dunhill Link Championship)以并列第二完成,使他今季以超过200万欧元的奖金收入,登上欧巡赛Race To Dubai首位。

  这位年仅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表示:“虽然我去年不幸落败,但在香港参赛是一次很棒的经验,我彻底享受了四天的高尔夫。今年一班高球好手将再有一番龙争虎斗,我今次必须竭尽全力争标。”

  香港出生的黑纯一现居美国佛罗里达州,去年在粉岭首两轮均打出标准的70杆,晋身第三轮赛事,震惊整个高球坛。

  黑纯一以14岁304日成为最年轻晋身第三轮欧巡赛事的球手,更打破现时世界排名第八-西班牙的加西亚(Sergio Garcia),于1995年在华伦西亚举行的Turespana Mediterrania公开赛中所创的15岁46日记录。

  黑纯一表示:“去年我首次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能进入第三轮比赛更是锦上添花。那星期与一众世界级球手同场较量,感觉很棒,我期待今年重游旧地出赛。”

  瑞银亚太区主席暨首席执行官尹致源欢迎四位高球好手出战2009赛事:“瑞银热切期待2009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隆重开幕,这将是历来最高水平的赛事。”

  “我们很高兴多位世界级球手已落实参赛,当中包括于今年八月撃败活士的亚洲首位大满贯赛事冠军梁容银;在去年公开赛中加洞决战,风靡亚洲各地球迷的林文堂与麦尔莱;以及去年以14岁之龄,成为历来打进欧巡赛第三及第四轮最年轻球手的香港新秀黑纯一。今年11月12日,让我们仔细欣赏这群球手云集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球场,角逐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首届香港公开赛始于1959年,是本港体坛上历史最悠久的盛事。是次赛事将再度由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认可。

  公开赛历届冠军并胜出大满贯的球手有九位,分别是汤臣(Peter Thomson)、拿高(Kel Nagle)、穆迪(Orville Moody)、诺曼(Greg Norman)、活士南(Ian Woosnam)、兰格(Bernhard Langer)、屈臣(Tom Watson)、奥拉沙宝(José María Olazábal) 和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

  今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会是杜拜世界锦标赛(Dubai World Championship)前最后一项欧巡赛事,将在杜拜世界锦标赛一星期前举行。

  杜拜世界锦标赛将限奖金榜前60名的高球手参加。因此,高球手为争夺参加杜拜赛的资格,香港公开赛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香港公开赛是亚巡赛于2009年赛季倒数第三项赛事。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