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逆转胜凯尔特人队 布鲁克斯向伟大后卫迈进

2009年10月09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火箭新赛季首度主场作战,以96∶90力取凯尔特人。这场季前赛,阿帅别出心裁地排出了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双控卫组合,这样做的好处是两个后卫都可以控球,都可以组织,都可以完成进攻,在2006年季后赛小牛就是靠哈里斯和特里的双控卫组合战胜了马刺并且挺进总决赛。

  在姚明缺阵后,火箭改打跑轰战术,这样给了小布更多的进攻空间,火箭效仿太阳的战术,让小布像纳什那样发挥他的进攻才华,其他4个队员V字落位,然后小布利用队友的挡拆进行突破,或是打普林斯顿战术,内线队员拉到高位进行策应,然后3名队员进行小范围跑传。

  小布的弱点是打阵地进攻时不如洛瑞,因此当洛瑞在场上火箭更喜欢从两翼或者底线空切完成进攻,这样就可以给对方更大的威胁。

  进入第三节后,比赛进入小布时间,他妙传海耶斯的球显示他出色的传球意识,随后小布远投带中投连续得分,在本节火箭的两次技术犯规罚球全部由小布操刀,看来小布已经成为火箭的核心人物。在进攻端得到解放后小布的火力全开,不但自己能得分,还能够帮队友传球,如此全面的表现正是火箭希望看到的。

  在小布的带动下,洛瑞也有了不错的发挥,第三节洛瑞接连两次突破上篮得分为火箭连取4分进一步缩小了比分的差距,洛瑞的弱点是突破时的选择做得不好,从昨日的表现看他这个弱点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如果他继续强化自己的突破能力,火箭倒还是真可以用洛瑞和小布的轮番突破去冲击对方的防线,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这两个队员的作用,可以这样说,小布是否有出色表现取决于洛瑞的进步程度,这两个人都要依靠对方取得更大的进步。

  昨天的比赛虽然新人康罗伊在第二节拿下9分表现惊艳,但真正让人刻骨铭心的还是小布的表现,他打了25分钟得到21分4助攻,三分球5中3,有专家预测本赛季小布将会大爆发是很有根据的,现在火箭主打跑轰能够彻底发挥小布的优势,让洛瑞和小布联手可以彻底激发小布的攻击能力,在姚麦缺席的情况下小布将被火箭委以重任,小布也会用自己的表现向全明星后卫迈进。芳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