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拒当“头号客场虫” 未来三场比赛力争突破

2009年10月09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客场战平深圳,中能依然没有完成“拿三分”的死命令,联赛至今,中能虽然在主场令诸强闻之色变,但在客场却持续不胜,客场得分已成为中超倒数第一。未来三轮,中能将连续客场作战,他们能否打破客场不胜的尴尬,能否摘掉“客场虫”的帽子?

  现实客场得分倒数第一

  战平深圳,是中能本赛季在客场拿到的第5分,联赛至今,中能客场战绩为5平7负,一场未胜。

而在主场,中能已经拿到了27分,主客场成绩差异之大,在中超还没有其他球队可以相比。

  事实上,即使是目前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重庆与深圳,客场战绩也超过中能——重庆至今客场与中能一样,得到了5分,但他们少赛两场,其中就包括一个对阵长沙的客场;而深圳在客场已经拿到了6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与重庆都已经在客场取得了胜利,整个中超,只有中能还没有在客场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即使是曾被公认为客场虫的上海申花,也因为在客场战胜了深圳,而摆脱了客场不胜的尴尬。如今,外界甚至有人称中能为“中超头号客场虫”。

  原因队员年轻防守不力

  主场横,客场衰,中能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反差之大,在往年也很少见。对于这种现象,总经理于涛认为,“球队这个赛季一开始连续打客场,表现不是很理想,后来经过调整之后,下半赛季已经好了不少。”他认为,中能队员比较年轻,在比赛中的表现起伏比较大,有几个客场比赛出现了赢球机会,也没有把握住。

  而队员们则认为,中能客场表现不佳,与这个赛季球队防守下降有很大关系,“咱们今年基本上每场都丢球,在主场的时候,咱们气势比较足,有球迷加油助威,赢球的欲望也很强烈,能弥补防守的不足,到了客场,进攻很难打出气势来,防守又不行,想赢球就很困难了。”一名主力队员这样分析。

  未来三个客场力争突破

  中超头号客场虫?中能还有摆脱这顶帽子的机会。收官阶段,中能连续遭遇客场,打完深圳后,他们还将连续在客场挑战天津、河南和广州,于涛表示:“我们现在就要求队员们,客场也要有必胜的信心,场场都要争取拿下来。”

  不过,未来三个客场比赛,中能力争突破不胜尴尬的难度很大:天津的整体实力是中超公认的,近年来,中能在天津甚至很少战平,倒是有几次大比分输球;河南是中超本赛季最生猛的主场龙之一,至今只在主场输给过鲁能;而广药也是出了名的主场龙,在主场表现一向出色。对于中能来说,场场球都是硬仗,要拿三分都不容易,不过,于涛还是显得信心十足:“今年中超各队实力差距不大,关键看临场表现,咱们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