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出炉 中国仅李玮峰一人上榜

2009年10月09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关尹)不知道是一份荣誉,还是一次讽刺——被迫出走韩国K联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成为亚足联2009年度足球先生15名候选人中,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

  亚足联官方网站昨天下午公布了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名单。

日本球员成为最大赢家,有3人入选,分别是中村宪刚、吉田麻也和远藤保仁。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出生的年轻后卫吉田麻也是15人中最年轻的球员,他甚至还没有进入过日本成人国家队。而印尼、马尔代夫作为传统的亚洲足球鱼腩国家,居然也各有1人获得提名。亚洲老牌足球强国韩国,虽然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此次他们却无人入选,李玮峰成为K联赛的唯一代表。

  据悉,李玮峰能够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是他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譬如他在首战鹿岛鹿角的关键一役中率先破门,率队4比1大胜日本冠军,获得当场最佳球员。而水原三星在财力大幅缩减、主力纷纷出走的情况下,能够最终杀入亚冠16强,李玮峰领衔的稳固后防功不可没。

  历史上,中国球员只有申花队的范志毅2001年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今年成为候选人的李玮峰,尽管最后当选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他已经成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前,他在上海申花一直坐在冷板凳上,甚至很难进入替补名单。去年转会至武汉光谷之后,又被足协施以8场禁赛的重罚,直接导致俱乐部退出。连李玮峰自己本人都认为:“来韩国一年了,我非常享受踢球的快乐。如果还在国内,我觉得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