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带伤救四赛点1-2负佩娃 遗憾止步中网八强

2009年10月09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彭帅1-2佩特洛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09年中网女单1/4决赛如期进行,中国金花彭帅带伤苦战三盘挽救四个赛点,最终以7-6(5)/3-6/2-6不敌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遗憾止步八强。佩特洛娃晋级四强后的对手将会是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者刚刚两盘完胜同胞帕芙柳琴科娃。 >>技术统计

  连胜扬科维奇和莎拉波娃两位前世界第一,彭帅已成为本届中网女单赛场上唯一一位中国金花。这已经是彭帅第四次至少在中网比赛中进入八强。今天这场比赛彭帅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7位的佩特洛娃,后者上轮将下周即将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威淘汰,状态同样不俗。彭帅和佩特洛娃在2005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彭帅获胜,今天则是两人四年后的再次碰面。

survey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两人都有过破发机会,佩特洛娃得到的一个破发点被化解,彭帅则抓住机会率先破发,顺利取得2-0的领先;不过随后两局,佩特洛娃开始进入状态,她在第四局反破得手后与彭帅战成2-2平;接下来的四局比赛里,两人都轻松保发,第九局佩特洛娃发球状态尤其生猛,送出Love game后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是彭帅不得不保的发球局,这位金花顶住压力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和12局两人都顽强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开始后两人在比分方面一直紧咬,直到彭帅完成关键迷你破发,以小分6-4得到两个赛点,之后便以7-6(5)拿下首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表现值得肯定
彭帅虽败尤荣
佩特洛娃确实强悍

  第二盘开始前,医疗师对彭帅的腿伤进行了短暂治疗,随后比赛开始后,彭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佩特洛娃在第二局直落四分拿下,相比之下她的身体状态好于彭帅;随着比赛的进行,彭帅的发球状态稍稍下降,第七局佩特洛娃错失三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以4-3取得领先;接下来佩特洛娃连下两局以6-3赢得本盘,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前三局战罢,率先发球的佩特洛娃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俄罗斯猛女抓住机会破发,随后一局送出Love game后以4-1占得先机;第六局和第七局两人均顺利保发,第八局彭帅尽管挽救了四个赛点,但当第五个赛点出现时终于失分,佩特洛娃最终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获胜晋级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佩特洛娃发出7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彭帅发出2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佩特洛娃分别高出彭帅21和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佩特洛娃全场比赛共获得16个破发点,5次完成破发,彭帅获得4个破发点,把握住一个;总得分佩特洛娃以119-97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现场-直击:观众帮彭帅倒忙 佩特洛娃拿教练开起玩笑
     分析-彭帅虽败仍有两闪光点 细节因素凸显与名将差距
     解读-彭帅堪称表现最优异金花 09年中网究竟有何收获
     盘点-北京堪称彭帅福地 连续6年战中网曾两次进四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