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重返奥运最终梦圆 成为2016年奥运会项目

2009年10月09日1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投票现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哥本哈根时间周五,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浏览高尔夫重返奥运之路专题

    >>视频:高尔夫携7人橄榄球入奥 IOC全会高票通过

    >>天下体育:戴耀宗谈入奥 国内市场将有大发展

    >>众大牌球星热议高尔夫入奥:奥运金牌无比荣耀

  来自于两项运动的运动员及官员做了最后的陈述,其中包括播放老虎伍兹及其他顶级职业高尔夫球手的视频录像,经过国际奥委会单独投票环节,两项运动得到了多数人的支持,全部获得通过,成功加入奥运会。

  伍兹表示过如果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他会参加那一届奥运会。“全世界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高尔夫球手会为代表他们的国家参赛而感到自豪,”伍兹在总统杯赛上说,“通过参加这项运动成为一名奥林匹克人,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荣誉。”

  高尔夫球以63票赞成、27票反对、2票弃权获得通过,而七人制橄榄球则以81票赞成、8票反对、1票弃权加入奥运会。

  七人制橄榄球将由12支男子和女子球队组成,每队由七人参赛,比赛为期4天。高尔夫球为72洞的比杆赛形式,分男子和女子比赛,各由60名选手参加。

  橄榄球和高尔夫球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是在1900年巴黎举行的第2届现代奥运会上。高尔夫之后只在1904年的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上再出现过一次,而橄榄球则又出现过3次,其最后一次亮相是在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

  周五的投票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一次胜利,就在数小时以前,他被选举担任最后一个四年的任期。“时间将会表明你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罗格说。

  高尔夫球和橄榄球8月份在罗格的指导下被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选为奥运会候选项目,而以此作为代价的是另外五项运动棒球、垒球、壁球、空手道和轮滑被拒之于奥运会门外。

  这个选举过程激怒了一些奥委会成员,他们想把所有七项运动放在一起投票,资深奥委会成员加拿大人迪克-庞德(Dick Pound)在投票之前曾抱怨奥委会成员从未被告知为什么那两项运动会超越另外五项脱颖而出。“这对另外五项运动不公平,”庞德说,“因为你决定那样的投票方式,那不是一个透明的过程。”

  新的选择系统在国际奥委会未能同意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增加两个项目之后付诸实施,那样的结果是让伦敦奥运会只有26个大项的比赛项目,而不是通常的28项。这次如果遇到类似的失败,那对罗格以及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都将是一个打击。(搜狐体育 Vincent) 

    相关阅读:张小宁:高尔夫球入奥 对中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魏圣美哈林顿助阵游说 高尔夫成功回归奥运家庭

              张连伟:高尔夫入奥喝酒庆祝 有助度过金融危机   

              专访东方球场总监李红:高球入奥带来三大利好

              孟涛:高球入奥谨慎乐观 业巡坚持“以点带面”

              搜狐专访李超:料到会成功入奥 约朋友吃饭庆祝

              “中国高尔夫教父”:国内市场将有爆炸性发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高尔夫成功入奥!
中国高尔夫加油!
希望高尔夫真正走近大众!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