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圣美哈林顿助阵游说 高尔夫成功回归奥运家庭

2009年10月09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魏圣美助阵游说,使高尔夫成功回归奥运家庭

    搜狐体育讯 高坛美少女魏圣美在国际奥委会宣布接纳高尔夫运动成为2016年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际坦言自己对奥运会金牌在职业高尔夫选手心目中的地位如何并没有多大的了解。>>浏览高尔夫重返奥运之路专题

    >>视频:高尔夫携7人橄榄球入奥 IOC全会高票通过

    >>视频: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 明星支持成功入奥

    >>天下体育:戴耀宗谈入奥 国内市场将有大发展

    >>众大牌球星热议高尔夫入奥:奥运金牌无比荣耀

  魏圣美周三就来到了丹麦哥本哈根,全力来说服国际奥委会周五投票通过决定将高尔夫运动列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这位19岁的美国明星以及来自挪威的女球员苏珊·彼得森在演说中尽了全力来打消一些职业球员关于传统的高尔夫四大赛事的冠军比一块奥运会金牌来得更为荣耀的说法。

  “我认为对于一位高尔夫球员,甚至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成为奥运大家庭的一员就是最高的荣耀,”魏圣美表示。“当你代表你的祖国,当你手持美国国旗,这对于我来说是无比荣耀的。这使得奥运高球项目如此得与众不同,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太多太多。”3度Major冠军得主,爱尔兰名将哈林顿也说:“(高尔夫个人)奥运会金牌只有一块,对于没有获得金牌的其它球员来说,享受奥运感觉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在最终的投票过程之前,高尔夫项目做了20分钟的阐述。在这阐述中,世界世界排名头两位的选手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都做了精彩的发言。而彼得森则表示自从小时候看电视转播开始就梦想着能够参加奥运会,但她从未期望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员能够参加奥运会。“站在领奖台上,听着播放的国歌,接过金牌,那是多么美妙的事啊,”彼得森称。“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独特,因为这是我们高尔夫球员生活中从未经历过的。”

  高尔夫运动自从1900年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之后就离开了奥运大家庭,现在重回奥运家庭后的计划是安排男女各60位球员进行72洞的比杆赛。进入奥运会显然会使得更多年轻的球员加入高尔夫世界,斐济名将辛格表示高尔夫在斐济这个小岛国上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而辛格的成功无疑是不可忽视的推动力。

  高尔夫运动的国际化才是这项运动得以回归奥运大家庭的最根本原因。(搜狐体育 邵寅荪)

    相关阅读:张小宁:高尔夫球入奥 对中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张连伟:高尔夫入奥喝酒庆祝 有助度过金融危机   

              专访东方球场总监李红:高球入奥带来三大利好

              孟涛:高球入奥谨慎乐观 业巡坚持“以点带面”

              搜狐专访李超:料到会成功入奥 约朋友吃饭庆祝

              “中国高尔夫教父”:国内市场将有爆炸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