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析体操世锦赛八大对手 汉布钦斯隆或为最大威胁

2009年10月09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18日,第4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尽管这次比赛有许多名将缺席,但这对本次世锦赛的影响不大,各个体操强队都派遣出一流强手,希望在新奥运周期开始的时候多适应新规则、观察对手。中国体操队在这次伦敦世锦赛上遭遇的挑战不小,一批经验丰富或者冲击力极强的对手,将成为中国选手夺金的最大威胁。其中男队的头号劲敌当属德国的汉布钦,而女线上美国的斯隆颇具威胁。

  汉布钦

  主要成绩:2006年体操世锦赛全能铜牌、2007年体操世锦赛全能银牌、2008年奥运会单杠季军。2009年欧锦赛个人全能冠军、自由操冠军。

  今年22岁的汉布岑是德国体操的头号明星,他在2007年世锦赛上率领德国队获得男团铜牌,被评为2007世界体操最佳男运动员。这名选手非常有冲击力,今年的日本杯体操赛上,他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获亚军。中国选手不参加这次伦敦世锦赛全能比赛,汉布钦在双杠、自由体操两个单项上能力突出,中国队出战双杠的冯喆、王冠寅,以及出战自由操的邹凯,将遇到汉布钦强有力的挑战。

  亚恩-库切拉

  出战双杠的双杠的冯喆、王冠寅,以及出战单杠的邹凯,还要注意另一大对手,他就是来自法国的库切拉,此人在今年的欧洲体操锦标赛上表现突出,获得这两个单项的冠军,应该说实力相当不错。

  克里斯兹蒂安-贝基

  24岁的匈牙利名将贝基,擅长鞍马。在肖钦不出战的情况下,新人张宏涛将再次面对这位欧洲名将的挑战。四年前,贝基就在家乡成为了欧洲鞍马冠军,过去几年的重大国际比赛,他都是被当作肖钦的主要对手。

  去年的欧锦赛贝基甚至使出了一套难度为6.7的动作,其实力震惊世界。去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贝基的动作出现失误,让张宏涛拿到冠军。两人的动作难度相当,这次比拼对两人来说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內村航平

  今年才20岁的內村航平是继富田洋之之后,日本男子体操的新领军人物。內村航平的主要优势在全能方面,他去年奥运会获得全能银牌,今年日本杯体操赛他获得全能冠军。

  不过这次中国队不参加男子全能,对内村主要以观察为主。內村航平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比较有优势,去年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他获得自由体操银牌,邹凯将直接与他进行对话。新一轮的中日男子体操较量,将以这种比较温和的方式拉开序幕。

  布里奇特-斯隆

  17岁的斯隆,是美国女子体操队继柳金、约翰逊之后,又一具有领军人物气质的新秀。今年美国的全国锦标赛,斯隆获得全能冠军,还夺取了高低杠、自由体操两枚金牌。柳金、约翰逊两大名将这次尽管不参赛,但斯隆同样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

  斯隆的冲击力,在某种程度上说并不压于柳金、约翰逊,在崇尚个人价值和实现的美国体操队里,斯隆以及洪可秀拥有与成名的柳金等人相差不多的竞争机会。如果能在这次伦敦世锦赛上给这名对手一击,将对未来两三年中国女队征战世界大赛有很大帮助。

  洪可秀

  她的英文名叫伊娃娜,她的母亲是1976年从越南逃到泰国,然后再到美国的。今年17岁的洪可秀出生在南加州,她的技术特点是——动作标准、敏捷,姿态完美,跟中国体操运动员很相似。

  懂得中文、越南语、法语的洪可秀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今年的全美锦标赛她获得全能亚军,以及平衡木冠军。中国队这次参加平衡木的眭禄,将受到这位美国籍的“体操海外兵团”的挑战。

  克塞尼亚-塞梅诺娃

  1992年10月20日她出生于俄罗斯新莫斯科夫斯克,2006年开始代表俄罗斯参加国际比赛。 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她凭借高难度的动作一举战胜柳金、特维德尔等名将,获得高低杠项目的金牌。

  人们都称赞塞梅诺娃,说她是霍尔金娜的接班人。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她获得全能第四,今年的欧锦赛她又获得全能第一。女子全能是她的强项,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也将受到她的强有力挑战。自由体操实力不俗的她,在这个项目上也有望在伦敦夺魁。

  特维德尔

  今年已经24岁的特维德尔是英国人的骄傲,2012年奥运会就将在伦敦举行,特维德尔是英国人在体操领域争夺金牌的一张王牌。

  特维德尔在2006丹麦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的金牌,是第一个赢得这一项目世界冠军的英国女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获得女子高低杠第4名。今年的欧锦赛,她获得自由体操冠军。 在高低杠以及自由体操这两项决赛中,我们不能低估了特维德尔,她不仅有相当的实力,而且还拥有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优势。(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