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2-0横扫萨芬晋级 沙皇告别最后一次中网

2009年10月09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2-0横扫萨芬]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09年中网男单1/4决赛如期进行,头号种子纳达尔仅耗时77分钟,便以6-3/6-1完胜俄罗斯沙皇萨芬,晋级半决赛后他的对手将会是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后者刚刚直落两盘淘汰达维登科。 >>技术统计

  本届中网,萨芬的表现突然让我们眼前一亮,首轮直落两盘横扫阿卡苏索,次轮则将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横扫出局,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可是高居第12位。纳达尔首轮面对状态急剧下滑的巴格达蒂斯,苦战三盘胜出,次轮面对年过30的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又是苦战三盘。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纳达尔状态再差还是纳达尔,我们永远不能小看西班牙天王。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纳达尔第二局便抓住一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第三局萨芬开始反扑,不过纳达尔及时用发球遏制住了对手的势头,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以3-0取得领先;接下来三局比赛中,尽管萨芬的发球状态不错,但他还是很难获得破发机会,而纳达尔则一如既往的稳定,前六局战罢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萨芬先下两分大有反破之势,不过纳达尔马上连下四分保发,随后两人分别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以6-3赢得本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很精彩
遗憾萨芬就此告别
纳达尔实力更强

  第二盘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萨芬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纳达尔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第四局轻松保发后以3-1取得领先;第五局萨芬发球状态继续下滑,纳达尔抓住一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得手,随后的第六局萨芬尽管曾以30-0领先,不过纳达尔还是马上直落四分,以5-1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第七局纳达尔逼出两个破发点后顺利取得破发,从而以6-1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萨芬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77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1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萨芬发出1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分别高出对手11和35噶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5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成功率高达80%,萨芬获得3个破发点,全部被化解;总得分纳达尔以64-42占据绝对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