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决赛前瞻:团体赛三国演义 众小花竞逐桂冠

2009年10月09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9日体育专电 题:群雄逐鹿战青岛 老将小花相映红——十一运会羽毛球决赛前瞻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徐冰 胡星

    在强手如林的中国羽坛,全运会的夺金难度绝不亚于世锦赛甚至奥运会。四年一届的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于8日揭幕,15支代表队,263名国内羽坛高手,已齐聚青岛,上演一场华山论剑的羽坛盛宴。

    男、女团体上演“三国演义”

    羽毛球全部7枚金牌中,两块团体金牌无疑是分量最重,也是争夺最为激烈的。

    在进入决赛圈的12支男团队伍中,卫冕冠军江苏队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拥有陈金、蔡赟的江苏男团单、双打实力强悍,没有短板,令人生畏。福建队则由老将陈宏压阵,辅之以新秀谌龙以及实力相当的双打,足以向任何队伍叫板。上届全运会男团亚军广东队实力均衡,同样拥有冲击金牌的能力。

    女团角逐同样是三足鼎立,不出意外,冠军同样将在上届前三名湖南、广东和江苏之间产生。从目前的阵容来看,人才储备更为雄厚的江苏和广东队更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

    “超级丹”一枝独秀 众“小花”竞逐桂冠

    分量颇重的男单金牌,却是7枚金牌中最缺乏悬念的,羽坛“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林丹如日中天,无论谁想虎口夺金都十分困难。

    北京奥运会后,林丹只输给过两个国内球员——陈金和谌龙。打过十运会、奥运会的陈金实力自不待言,另一员正处于上升期的小将谌龙也是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战胜过李宗伟、陶菲克等世界顶尖高手。在十一运会男团预赛中,谌龙也曾战胜过林丹。

    相较于男单赛场的强弱分明,女单则将是一场混战。张宁退役后,对于谢杏芳、周蜜等老将来说,全运会将是她们挂拍前的最后一个大赛,她们必将拼尽全力,捍卫老将的荣誉。而一干小将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卫冕冠军蒋燕皎、目前国内一流女选手王琳、王仪涵、朱琳,以及刚在大师赛上夺冠的王适娴,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老将期盼华丽谢幕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也是一个新老交蘀的节点。不少老将,甚至原本已经退役的名将为了各自代表团的战绩,又重新“复出”。从秩序册上,可以看到长长一串老将的名单:陈宏、陈郁、刘永、杨维、张洁雯、高崚、魏轶力……

    谢杏芳、高崚、魏轶力等已明确表示,十一运会后将正式退役。对于其他绝大多数老将来说,十一运会也将是他们的“绝唱”。

    虽然大都是年过30的老将,但在赛场上,他们仍然宝刀不老。陈宏、谢杏芳在这两天的团体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帮助球队屡屡得分;高崚、魏轶力更是在关键时刻成为全队的定海神针,帮助湖北队留下冲击四强的希望。

    正如高崚所讲,现在是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情来参加全运会。不管最终能否舀到奖牌,这些老将都将在十一运会上完成华丽的谢幕。(完)2009/10/09 21: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