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孟涛:高球入奥谨慎乐观 业巡坚持“以点带面”

2009年10月09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逍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19时40分,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投票通过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项目设置。在伦敦奥运会26个传统项目得以保留的同时,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在最后的投票中获得全会委员半数以上投票,顺利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消息公布后,搜狐高尔夫第一时间连线朝向集团副总经理孟涛先生,孟总对高尔夫入奥的看法用了四个字来概括,就是“谨慎乐观”。


  他说,“所谓乐观,首先可以对高尔夫起到正名的作用,高尔夫以前在国内一直是妖魔化,一些媒体也在不负责任的煽动,而作为运动本身的特质被误导和误解。而现在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可以引导老百姓的正确认识。”另外,他表示官方可以从产业政策上进行扶持,目前25%到28%的税是按照文化产业来征收的,入奥后有很大的可能恢复到5%到6%的水平。所以根据个人看法,在短时间内会有积极的影响,相关部门会进行产业政策的倾斜,跟体育的方针一样,一个政策导向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是谨慎,因为高尔夫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是少数人占有多数资源,不能够普及开来,而且从场地使用上是和国家基本国策相悖的。一下子建很多的球场是不现实的从行政管理方面要有效 引导公众的导向,可以更多利用荒山,荒地,荒坡等来建设球场,跟国家的政策有一致性,而不要变成少数人享受的运动。

  关于业巡赛入奥后在中国的发展,孟总坚持支持中高协“以点带面”的政策,他说,“我们长期坚持业余球队,对高尔夫的运动带动很明显,业余选手提高很快。而目前有些职业选手就缺乏系统的东西,我们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好的收获。”目前有很多新的赛事,比如业巡希望赛等等,朝向集团都采取热烈欢迎的态度,并愿意提供支持和帮助。如果用蛋糕来比喻的话,中国高尔夫目前还是处于发酵期,我们大家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把蛋糕做大,也才会有更多发展的机会。

  最后,孟总希望在7年后,我们中国人能够在高尔夫项目上创造奇迹,“因为高尔夫是竞技运动,我们东方人是有优势的,我们大家要齐心协力,抓住机会,争取产生更多有才华的球手,肯定也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