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专家:火箭新领袖浮现 无姚麦需听从一人指挥

2009年10月09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海耶斯为火箭新赛季祝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休斯敦火箭队将在季前赛中对阵上赛季总决赛亚军奥兰多魔术队。在比赛前夕,《休斯敦纪事报》资深记者乔纳森-费根及时更新了博客,其中,重点提到了火箭队的内线球员海耶斯。点击观看视频

  以下为费根博客原文编译内容:

  想法是,一个6尺6、没什么进攻技巧的小个子担任NBA先发中锋时,你会有什么感觉?好玩吧。

  “我会大笑,” 作为主角的海耶斯说,“这确实很搞笑。我们有全NBA最矮的先发控球后卫(布鲁克斯),现在又来了一个最矮的首发中锋。但是,我们却让这样的事实发生了。”

视频:最矮首发中锋海耶斯抢姚明领袖地位

  众所周知,过去的火箭队中,还拥有NBA最高的中锋姚明。那样的组合(小布和姚明)无疑极具视觉冲击力。但是,现在姚明受伤了,内线的海拔和名气下来了,当然技术也下来了。他(姚明)可是一位7尺6、有着扎实进攻技术的名人,状元秀,7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而继任者海耶斯呢?名不见经传的小卒,进攻端基本可以被忽视,一个和姚明有着一尺落差的非选秀球员,而且只是通过发展联盟才进入火箭队阵容的角色球员。

survey

  这也不难猜出海耶斯会觉得有点幽默了,要知道,火箭队下一场要面对的是奥兰多魔术队天赋异秉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然而火箭队似乎已经发现,每次火箭队内线要被蹂躏的时候,真正能够挺身而出的正是这个小个子。“他在场上,对球队而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直言,“我确信这个赛季他会有许多出场时间,毕竟他是我们队中最好的内线防守者。 在球队里与之水平接近的内线防守球员都没有。”

  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海耶斯主要被局限为内线防守终结者的角色,像诺维茨基和阿尔德里奇这样内线强人都不得不寻求队友的帮助,可见海耶斯的防守多么优异。但是,现在的火箭队需要他做到,不仅仅是成为简单的防守专家,尤其是球队的6尺11新秀中锋大卫-安德森还处于从欧洲联盟到NBA适应中的时候。

  “现在他需要在另一端(进攻端)也奉献更多,”阿德尔曼说, “他必须成为进攻中的一个因子。虽然他也一直兢兢业业地努力。”

  或许,海耶斯在得分上的作用有限,但火箭队希望他至少不要被对方防守他的球员完全盖住锋芒就行。虽然他立足NBA从来都不是依靠着进攻实力。当他被勉强着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会感到压抑的。当然,最生动的例子就是罚球了。海耶斯的罚球其实也已经有了非常大提升了。他的罚球就像查尔斯-巴克利打高尔夫球一样,犹犹豫豫的。

  另外,海耶斯的投篮也得到了提高。这一点在96-90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就得到了体现。那场比赛中,他甚至还有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切上篮。除此之外,要知道,他还是球队里最优秀的高位传球手,但是如果对方不防守他的话,他的传球难度会大很多。

  大家都听他的

  海耶斯在场上最明显的转变或者说是进步,那就是可以听到而不仅仅是看见了。现在姚明缺席,海耶斯成了目前火箭阵中任何一位球员都无法比拟的老一辈革命家了。因此,他需要成为火箭队场上准确执行战术的语言大师级指挥者。

  “那是他的个性,” 阿德尔曼说,“这是他在火箭的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作为一个这么矮个子球员在内线贡献颇丰,队友们都尊敬他。他们都将听他的。”虽然没有NBA级别的天赋,但是他的努力值得大家学习。

  “我不会说他是一位老将,但是他正在朝着队中老资格球员迈进,正如当年朱万-霍华德教他,穆托姆博对我一样,”卡尔-兰德里说。“另外,他不仅是对4号位和5号位的球员有心得,对后卫也有经验可供传授。他是球队每天训练的榜样,即使是看录像或者热身,他也是好榜样。现在,他就是我们球队的‘言语’指挥大师。

  此海耶斯解释道,“这很自然,目前队中就我资格最老了,我也受到队友们的尊重。他们都听我的。他们问我的问题之多大大超过过去。我也想成为领袖。现在连巴蒂尔都受伤了,我确实想说话了。”海爷的目标其实是让他的声音在球场上被队友们都听到。

  寻找海爷之音

  过去,海耶斯往往三缄其口。 在2007/08赛季,火箭队惨败给76人队后,海爷发话了。他的言论被认为是让人惊讶的。也正是在那几场比赛过后,火箭队开始了22连胜之旅。

  “过去我不认为我应该发话。这一直是我的风格,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我第五年的联赛。”海耶斯真诚地说。

  (搜狐体育 余伟)

·辩论话题:海耶斯将成为火箭新领袖?
正方
反方
正方:海爷发话了。他的言论被认为是让人惊讶的。也正是在那几场比赛过后,火箭队开始了22连胜之旅。 反方:无姚麦,火箭什么都不是。

相关新闻:

麦迪-麦迪赛季展望:传球能力可挖掘 恢复健康助火箭 

战术-火箭队跑轰不得已而为之 前场高度已成最大瓶颈 

聚焦-火箭一号进攻信心不减 主帅鼓励阿里扎继续投篮 

专家-美专家:火箭新领袖浮现 无姚麦需听从一人指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