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四大天王萨芬独树一帜 人气绝对不输费德勒

2009年10月09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萨芬含泪告别中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萨芬、费德勒、休伊特与罗迪克,这四大名将出自同一个时代!而现在,萨芬成为“四大天王”中第一个即将退役的(今年年底退役)。综观这四人职业生涯履历,萨芬的单打战绩称不上最彪炳的,不过绝对不算差。职业生涯至今,萨芬一共获得过15个男单冠军,这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四人对比,萨芬的人气绝对不输费德勒!

  萨芬、费德勒、休伊特与罗迪克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四大天王”都曾获得过大满贯男单冠军,这其中费德勒一共获得过1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萨芬与休伊特则是两个,罗迪克是一个!毫无疑问,费德勒是男网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瑞士天王是继阿加西之后首位赢得全满贯的男选手,此外他的1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位列历史之首。与费德勒相比,萨芬的单打战绩要逊色不少。不过在2005年澳网半决赛,萨芬曾与费德勒上演过一场史诗般的战绩,那场比赛正值萨芬25岁生日,结果萨芬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通过长盘决战险胜费德勒。这场比赛堪称萨芬职业生涯最经典一役。

  萨芬的不羁与费德勒的优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如同萨芬在球场上总是以火爆脾气示人;而费德勒则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事实上,费德勒与萨芬是1980-85年间(出生时间)最受欢迎的两位网球男选手。《体育画报》表示费德勒是真正的球王,其辉煌的战绩已经印证了这一点;而萨芬则是球迷最喜欢的网球选手,他的另类性格绝对与众不同。正因为如此,费德勒与萨芬的每一次交锋都会是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比来看,费德勒除了球风和战绩占优之外,其他方面都不是萨芬的对手!

  罗迪克呢?美国人长得十分俊俏,不过他的帅气距离萨芬还有一段距离。无论是从人气还是职业生涯战绩来看,萨芬都略胜于罗迪克。就好比今年中网,罗迪克是卫冕冠军,而萨芬只是一位非种子选手,但在球场外萨芬每到一处总能引发球迷的尖叫声;而球迷面对罗迪克则要冷静得多。职业生涯,罗迪克只在2003年美网获得过个人唯一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相比之下,萨芬在澳网和美网都曾笑到过最后。对比来看,萨芬各方面都要胜于罗迪克。

  “四大天王”中,休伊特的球风与萨芬最像,这两人在球场上都很另类,很喜欢展示自我!休伊特与萨芬都曾是世界第一,两人手中也都握有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不过为何休伊特的受欢迎程度不及萨芬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萨芬长得比休伊特帅很多。休伊特与小克曾被誉为是金童玉女,不过现在两人已劳燕分飞,正因为如此休伊特的受欢迎程度大打折扣。而萨芬是男网最帅之人,所以在两人战绩相同的情况下,萨芬的影响力仍旧胜于休伊特。(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