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胜利者纳达尔被冷落 现场感人萨芬眼眶湿润(图)

2009年10月09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萨芬含泪告别中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0月9日北京报道) 当现场最后一个失误之后,萨芬和纳达尔都被留在场地里,主持人走进赛场,中网主办方为萨芬准备了告别仪式。这是计划之中的仪式,早在萨芬参加第一场比赛之前,主办方就用短信的形式通知所有记者,一旦萨芬输球就会举行退役仪式。在赢下前两轮比赛后,萨芬今天面对纳达尔完败,结束了本届比赛的征程,也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中网之旅。>>您想对萨芬说什么?

  现场观众都知道萨芬输球会有仪式,比赛结束后,中心球场没有人退场。主持人手拿麦克风走进球场,这一次失败的一方成为主角,而获胜的纳达尔则沦为配角。萨芬和纳达尔先后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随后主办方向萨芬赠送礼物,纳达尔回到自己的座位,背起球包想离开现场。也许是感觉这样不太合适,纳达尔又将背起的球包放下,靠在主裁判的座椅旁,将舞台的中心完全让给了萨芬。

  主办方为萨芬精心准备了礼物和录影,尤其是德约科维奇与妹妹萨芬娜的录影,尤其让萨芬意外。现场大屏幕播放完录影之后,镜头摇回萨芬的脸上,摄像机将焦点长时间对准萨芬的眼睛,他的眼眶有点湿润。实际上,整个仪式上,摄影师似乎都想从萨芬的表情当中找到任何不舍或者是动情的表现,但是都没有成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萨芬以后常来中国
祝萨芬退役后一切都好
会永远记得萨芬给网球带来的一切

  仪式结束后,萨芬背起球包从球员通道离开。就像前两场比赛一样,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萨芬没有拒绝,他放下球包尽力满足大家的要求。此时,纳达尔走过萨芬的身后,侧身进入通道,留下萨芬独自享受球迷的欢呼。萨芬跟前的球迷越聚越多,最终他是被工作人员硬是拖走的。

  从赛场出来之后,萨芬直接来到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此时,发布厅已经坐满记者,摄影记者挤在两侧的通道里,好几台摄像机整齐地排在发布厅后面。萨芬的一举一动就会被记录下来,现场的快门声响成一片。发布会结束之后,主持人递上一个网球索要签名,这是萨芬的最后一届中网比赛,让主持人也不得不以权谋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