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一米板世界冠军PK奥运冠军 何姿高分胜出

2009年10月09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宝森、邓卫华)女子跳水1米板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由于奥运冠军吴敏霞与世界冠军何礀同台竞技而精彩迭出。9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跳水馆结束的这一项目中,何礀以绝对优势胜出,吴敏霞获得亚军。

    这两名世界级选手此前在全运会个人项目上已有较量。在8日进行的个人3米板项目中,吴敏霞技高一筹,位列郭晶晶之后获得银牌,何礀获得铜牌;但9日以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的何礀看起来没有任何压力,开始就一路领先,5跳均获得全场最高分,其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最终她以高出第二名32.95分的优势折桂。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吴敏霞也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动作,最终以334.7分摘银。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重庆选手施廷懋以320.7分获得铜牌。

    虽然获得冠军,但何礀表现得十分谦虚。在舀自己与郭晶晶、吴敏霞比较时,她说:“我和两个姐姐相比差距还是挺多的,经验、心态、动作质量和美感方面都还有一定的不足,需要向她们学习。”

    全运会跳水开赛至今尚未获得金牌的吴敏霞,并没有因为这次失利而感到遗憾。她说:“其实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这样才对得起付出。当然,比赛中每个人都希望舀金牌,其他选手表现得也都很出色,所以只要把水平跳出来就好。”

    新人施廷懋为自己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舀到这样的好成绩而感到高兴,从4岁开始练体操的她8岁起转行练跳水至今。“我的目标是能进入国家队,当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她说。(完)2009/10/09 23: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