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俱乐部股权转让难度较大 黄健华暂难入主吉林队

2009年10月10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成为NBA首位华人老板后不到半年,黄健华再次在篮球产业上掷出大手笔。CBA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前天透露,他们已与黄健华达成合作框架协议,不过双方均未透露具体的合作形式。

篮协昨天接受采访时强调,至少目前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股权还没有发生转让,预计下赛季双方会先以“商务合作”的形式经营球队。

  >>篮协表态

  目前尚无股权转让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证实了黄健华有意投资吉林队的传言,不过由于吉林方面目前只是口头申报,因此篮协也不清楚双方具体的合作细节。

  此前有消息称吉林东北虎俱乐部与黄健华携手是由信兰成牵线搭桥。对此信兰成笑着说:“这事不存在推不推荐,投资者有投资意向,我们就有理由、有义务提供相关的信息。”

  不过,2007年6月21日实施的《中国篮协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规定,“外资企业不得独立注册成立CBA、NBL或WCBA联赛俱乐部,也不得成为CBA、NBL或WCBA俱乐部的控股股东”。对于这一问题,联赛办主任张雄做了解释:“吉林方面口头申报的是商务合作,所以媒体别总抓住股权转让这个说法不放。篮协实施的俱乐部股权转让管理办法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改变。”

  篮协规定的俱乐部股权转让申报截止日是10月16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想完成股权转让显然不容易。因此预计双方本赛季会先进行合作,由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东北虎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

  目前黄健华正在美国休假,他将于10月中旬来中国,完成与吉林东北虎俱乐部的合作。

  >>俱乐部反应

  吉林期待重振虎威

  黄健华的加盟让长年低迷的吉林东北虎有了底气,俱乐部老板张爱军昨天表示:“双方将开创CBA合作的先河,吉林队下赛季有望重返季后赛。”

  张爱军强调双方的合作将是在CBA前所未有的全新方式:“黄健华可以利用其赞助商资源,促成骑士与吉林男篮的互动。同时,他也可以利用自己在NBA的影响力,为吉林男篮寻找外援、教练,而且吉林男篮的教练、球员也有可能前往NBA深造。”

  吉林男篮1998年重返CBA,曾在2001至2003年两夺第三名。但“虎王”孙军退役后,吉林队长年远离季后赛。如今黄健华的到来无疑给吉林队注入了强心剂,张爱军说:“现在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下赛季我们要努力冲击季后赛。”(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