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诺克大奖赛击败“克星” 丁俊晖终打破魔咒

2009年10月10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晨,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争夺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面对出道以来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时发挥极其出色,以5比1首次击败“克星”,连续两年闯入大奖赛八强。随着本场比赛的获胜,丁俊晖终于结束了长达33个月在排名赛中,无法击败排名前16选手的尴尬纪录。

赛后,丁俊晖笑得格外灿烂:“赛前我很不希望与马奎尔交手,现在我击败了他,我有很大的信心在本届比赛上夺得冠军。”今天凌晨,丁俊晖将在第三轮比赛中与老对手艾伯顿争夺四强入场券。

  丁俊晖打破魔咒

  前两年的排位赛中,丁俊晖不仅已经习惯了输球,而且还制造了马奎尔与墨菲这样的克星,丁俊晖多次在关键场次中被这两大克星击败。进入到2009年,丁俊晖的状态出现了明显好转,已经两次打破无法战胜墨菲的魔咒。

  昨晨,丁俊晖在迎战世界第二的马奎尔时显示出了超常的状态,面对这名自己以前只取得过1平7负的对手,丁俊晖远台的成功率超高,甚至一度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进攻秀。很快丁俊晖便在9局5胜制的比赛中取得了4比0的领先,马奎尔随后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六局中,两人陷入了缠斗,最终丁俊晖抓住了马奎尔的一次失误,成功清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奎尔表示:“今天的失利和我的肩伤无关,丁俊晖打得太好了,我输得心服口服。”在丁俊晖发表了夺冠宣言之后,马奎尔说:“在我心中,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是希金斯,除此之外就是丁俊晖了。”

  马奎尔赢得人气

  马奎尔在昨晨比赛中,防守漏洞百出,长台进攻也失误频频。这都是因为上月马奎尔在上海参加大师赛时,在浴室中不幸摔伤了肩膀。本次比赛前,马奎尔的肩伤还没有痊愈,在第一轮与邦德的比赛前甚至还打了一针封闭才上场,并最终以5比3逆转对手。昨晨与丁俊晖一战,无奈丁俊晖状态太好,不在最佳状态的马奎尔虽然抓住了为数不多的得分机会,但是想要再度上演翻盘好戏,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天性洒脱的马奎尔在赛后再度展现了一名斯诺克大师的风度,对于比赛的失利并没有找太多的客观原因,他只是表示“自己输给了表现更好的人。”正是因为这一番话,马奎尔在赛后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同时也赢得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尊重,一位网友就表示:“奥沙利文曾说过马奎尔有望成为斯诺克的下一个领军者,在这场比赛之后,马奎尔的风度与气质让我更加肯定了奥沙利文的观点。”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