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斯通接受板凳角色 篮网主帅赞街球王为典范

2009年10月10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街球王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魔术与篮网之间的一场交易中,阿尔斯通被魔术作为交易卡特的筹码送到了篮网。从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到乐透球队,从上赛季在火箭和魔术的首发到本赛季在篮网的第三替补,无论是外部条件还是自身所扮演角色的沦落,这种落差都足以让任何人都无法接受。因此,人们对阿尔斯通能否在篮网立足以及能否长久留在篮网等问题的质疑甚嚣尘上。不过,阿尔斯通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接受《明星纪事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现在很高兴为篮网效力,不管扮演什么角色,不管有多长上场时间,他都会努力去打球。

  对于夏天的这场交易,阿尔斯通也基本能够接受。阿尔斯通表示,他不会生气,不会抱怨,他希望在篮网拥有一个美好的赛季。由于篮网已有两位控卫人选,而全明星控卫哈里斯更是球队的老大,肯定是首发的不二人选。因此,阿尔斯通来到篮网后颇感尴尬,毕竟上赛季他一直都在强队担当首发控卫的角色,不管是在火箭还是魔术,而现在他只有排在哈里斯和肯杨-杜林之后。

  这样一个板凳角色究竟能获得多少上场时间呢?阿尔斯通坚称他并不介意,更不会为上场时间而生气。他表示,他愿意担任哈里斯和杜林的替补。无论球队输还是赢,他都会坚定地与球队站在一起。阿尔斯通认为,只要球队在不断进步就有希望,承认失败也是提高自我、改进自我的一种方式。他说,“输赢不是问题,关键是我们该如何去面对。对于我们来说,可能经常会面临各种挫折。但是,只要我们胜不骄、败不馁,我们就可以挺过去。此外,我们必须团结互助。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必将导致整支球队的分崩离析。其实这些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而绝对不是上场时间问题。”

  作为一名在NBA打拼了十年的老兵,阿尔斯通非常清楚化学效应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他同样对篮网的化学效应非常看重,对此他说道:“我现在是篮网的一员,我必须要努力训练和比赛,与队友们打好配合。我们有全明星控卫在挑大梁。不管我和杜林能获得多长上场时间,我都会尽力打好每一分钟。我对主教练的安排充满信心,相信他也会尽量组织好我们的阵容。我是一名老兵,我知道团队协作比个人单打独斗更重要。”

  自从阿尔斯通到来之后,篮网主教练弗兰克也一直在思考究竟该如何安排控卫位置。如果仔细研究一下篮网的大名单,你就会发现在他们8名最优秀的球员之中竟然有七位是后卫或是侧翼,这就是意味着他们之中一些人的位置在本赛季将变得飘摇不定。这也让弗兰克着实为难。弗兰克表示,“坦白地说,三名控卫都是我们球队中最优秀的球员。根据一般规则,当球队最优秀的球员都在场时,你就会赢球。但让他们所有人都上场,这也不合适。我们只有根据场上形势来决定阵容安排。”

  对于篮网来说,阿尔斯通似乎更适合他们传统的赢球规则。尽管他的投篮质量并不尽如人意,但他是一位纯粹的控卫,他知道该如何组织半场进攻,他的组织能力堪称优秀。阿尔斯通自己也认为,“当今联盟,控卫大都擅长得分。但是,也有一些像我这样(不擅长得分)的控卫。”

  弗兰克非常认可阿尔斯通的能力。如果阿尔斯通的强项能够得到充分发挥,那么街球王将是篮网新赛季的一大亮点。因此,弗兰克曾经试图让阿尔斯通和哈里斯组成后卫组合,让他们互相取长补短,在场上互相支持。弗兰克表示,“阿尔斯通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从上赛季他在火箭和魔术队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他也是一位非常聪明的人。上个赛季,他在两支伟大的球队均担任首发,他的能力已得到人们的认可。从控卫的角度来说,他堪称典范。”(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弗兰克盼洛佩兹成新狼王 篮网崛起4关键无阿联

美媒建议篮网追火箭麦迪 球队重建阿联位置稳固 

队友出彩康特尼急盼复出 篮网新援或将出战76人 

组图:篮网训练街球王受重用 易建联场边吃小灶 

街球王魔术组图回顾
街球王突破扣篮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