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众大牌球星热议高尔夫入奥:奥运金牌无比荣耀

2009年10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伍兹期待在2016年奥运会上夺金

女子球员的代表魏圣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来自于九个国家的高尔夫球手本周正聚集在一家能够被认为是奥运村的酒店里。他们为国旗而战,不为金钱,获胜的队伍将赢得金牌。在某些方面,总统杯与奥运会有些相像。>>浏览高尔夫重返奥运之路专题

    >>视频:高尔夫携7人橄榄球入奥 IOC全会高票通过

    >>天下体育:戴耀宗谈入奥 国内市场将有大发展

    周五早上,在他们去哈代公园的途中,老虎伍兹、石川辽、卡米罗-维勒加斯和其他球手得知他们可能有机会为奥运金牌而战。“她对奥运会非常合适,我想我们全都期盼着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伍兹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高尔夫成功入奥!
中国高尔夫加油!

  当地时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这是了不起的新闻,”加拿大球手麦克-维尔说,“这意味着像石川辽这样世界级的运动员可能有机会为自己的国家赢得奥运奖牌。”

  高尔夫最近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是在1904年的那一届,当时加拿大球手乔治-里昂(George Lyon)获得个人金牌,美国则夺得了团体冠军。这样,美国将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卫冕冠军,尽管之间时隔了112年。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对奥运的支持对于高尔夫申奥至关重要的,到里约热内卢那一届,伍兹将年满40岁,不过他已经表示会参赛,并希望在他收藏的绿茄克和葡萄酒壶中间增加一枚奥运金牌。

  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并不肯定他会拥有那样的机会。“那对高尔夫很棒,”辛克说,“我不知道那对我是不是很好,因为届时我都43岁了,也许那时我已经在走下坡路。可是这仍然令人激动。我认为当一项体育运动得到奥运会的认可时,她就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因此那对高尔夫运动只会有利。”

  美巡赛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和R&A总裁协调各方面的努力让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高尔夫得到了来自全世界各个男子、女子巡回赛以及不同类别的大牌球星----从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和哈灵顿到安尼卡-索伦斯坦、奥查娅和魏圣美的支持。

  与其它体育项目不同,高尔夫将不设奥运会选拔赛。奥运选手的参赛资格由世界排名决定,而前15名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表示如果奥运会现在举行,那么将有30多个国家的男子和女子选手参予竞争。

  “我们一直说高尔夫在全球发展中国家发展很好,”他说,“可是当你考虑到有一百多个国家现在将要投资这项运动,发展这项运动时,高尔夫将会得到井喷式的发展----特别是在亚洲、东欧,南美以及其它那些历史上没有以那样的速度发展的地区。”

  他还预测在高尔夫工业领域会出现一个全面的连锁反应,从装备制造到高尔夫球场建造,甚至于全世界的球场度假村。

  一些细节还没有被制定出来,特别是在哪里以及何时举办奥运会。高尔夫现在的夏季赛程很拥挤,有三场大满贯赛、一场世锦赛,美国的联邦杯总决赛以及总统杯或莱德杯。芬臣表示高尔夫组织同意共同应对奥运会所面临的问题。

  菲尔-米克尔森表示球手们“正在努力磨炼球技,以期在六年之后能够参加奥运会。”他也许是半开玩笑,因为高尔夫出现在里约热内卢的时候,届时他将年满46岁了。

  更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人应该是18岁的石川辽和27岁的哥伦比亚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以及美国公开赛冠军澳大利亚球手杰夫-奥格维,奥格维比伍兹年轻一岁。

  “我想从个人角度来说,那将创造一个新纪元,也是大家努力奋斗的另一个目标,”奥格维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想像更大一点的画面会更有趣,她会向世界更多的展示我们这项运动漂亮的一面,鼓励国家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并发展这项运动,特别是发展初级水平的高尔夫上。”(搜狐体育 Vincent)

    相关阅读:张小宁:高尔夫球入奥 对中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魏圣美哈林顿助阵游说 高尔夫成功回归奥运家庭

              张连伟:高尔夫入奥喝酒庆祝 有助度过金融危机   

              专访东方球场总监李红:高球入奥带来三大利好

              孟涛:高球入奥谨慎乐观 业巡坚持“以点带面”

              搜狐专访李超:料到会成功入奥 约朋友吃饭庆祝

              “中国高尔夫教父”:国内市场将有爆炸性发展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