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创外资注入CBA先河 NBA华人老板欲收购东北虎

2009年10月10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昨日之前,有关NBA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收购CBA球队的消息还仅仅只是传闻,但昨日,这一传言终于变成现实——昨日记者从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获悉,目前黄健华已经与吉林东北虎签订了有关收购的框架协议,入主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而这次收购,无疑也开创了外资注入CBA联赛的先河。

  收了 昔日传闻今成现实

  黄健华要收购CBA球队的消息最初来自2008-09赛季CBA联赛工作总结会议。这次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透露,云南红河、陕西东盛、吉林东北虎和上海东方4家俱乐部提出了转让股权申请,而黄健华对此表示出了较大的兴趣。而在8月初,刚刚成为NBA骑士队老板的黄健华在一次非正式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正在运作收购CBA俱乐部的事情,但前提是这支俱乐部股权一定要清晰。按照黄健华的标准,媒体也对号入座将黄健华的收购对象锁定了股权单一的吉林东北虎。不过,针对黄健华收购吉林东北虎的“传言”,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张爱军却矢口否认,称自己并不知情。而昨日,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张爱军终于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已就收购事宜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接触,并达成了合作框架——在指定时间前未能完成收购的前提下,双方先在新赛季进行商务合作,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东北虎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俱乐部提供运营所需的资金,新赛季进行之中,收购谈判仍将继续进行,力争在2010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

  纪录 开创外资注入先河

  据记者了解,目前,黄健华收购吉林东北虎尚处于运作阶段。不过,据张爱军介绍,双方合作将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是CBA联赛以前未曾有过的方式,而CBA品牌和球队也将因为引入NBA元素,提升自身价值。但其中也有令人担忧的地方,因为对于CBA而言,张爱军提到的“新”可谓是一道禁令,或者说是一道门坎——根据2007年6月21日实施的《中国篮协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外资企业不得独立注册成立CBA、NBL或WCBA联赛俱乐部,也不得成为CBA、NBL或WCBA俱乐部的控股股东。很显然,这一规定实际上表明了中国篮协拒绝外资进入CBA的态度。早在姚明收购上海东方之前,曾有外资运作收购事宜,但限于中国篮协的禁令,不得不退出。那么,美籍华人黄健华的钱是否是外资,他的收购行为是否对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体制构成挑战呢?当然,从吉林东北虎高调宣布此事的情形来看,这道禁令似乎已有松动的迹象,也许,这次收购真的会像吉林东北虎所期待的那样“开创CBA先河”。

  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